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確診新冠肺炎人數破300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確診新冠肺炎人數破300萬!
全美累計確診新冠肺炎人數突破300萬!
原圖鏈接來自搜狐網
噩夢正酣  

這一天 :2020年7月8日(美國時間)

美國確診新冠肺炎人數破300萬!,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疫情數據,截至7月8日11時45分,美國累計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人數超過300萬,達到3,009,611例。其中死亡病例超過13萬,達到131,521例。[1]2019年美國人口數量為3.28億,如果按照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的比例計算,大約每100個美國人中,就有一個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7月8日在紐約公共圖書館前拍攝的戴口罩的石獅子 原圖鏈接
休斯頓市醫院處於不堪重負邊緣 原圖鏈接
7月11日佛羅里達州迪士尼樂園重開
原圖鏈接
7月7日華盛頓的喬治敦大學校園 原圖鏈接

疫情簡況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可以看出來,4月28日美國確診病例數就突破了百萬大關,此時距離第一例確診僅過去了99天。4月29日至6月10日,美國確診病例數又增加了一百萬例,這次僅用了43天。而從6月10日至今,美國又新增了100萬確診病例,這次只用了28天…

7月1日當天,全美範圍內新增病例首次突破5萬人,當日死亡人數再次突破1千人。但不到一周之後,美國再次刷新了這一數據,7月7日當天日增確診人數突破5.9萬人,逼近6萬關口。而今天(當地時間7月8日)美國則直接跨過了6萬大關,新增確診人數達到了7.19萬人![2]

美國至少有31個州的單日新增病例呈上升趨勢,增幅至少為10%。大幅攀升的新增病例再度加重了醫療系統負擔,佛羅里達得克薩斯加利福尼亞等多州住院人數激增,不少醫院的重症監護病床等醫療資源告急。7月8日美國傳染病專家福奇表示,當前確診病例急劇增長的州「應該認真考慮關閉」。福奇強調,只要採取簡單的公共衛生措施,比如關閉酒吧,分開擺放餐廳座位,避免人群聚集以及戴上口罩,就能有效遏制病例的增加。[3]

美國於7月7日啟動退出世界衛生組織的程序,預計2021年7月6日美國將正式退出該組織。同一日總統特朗普表示希望美國學校能在秋季重開校園,為此他將向各州州長施壓。他同時提及,年輕人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率較低。[4]

得克薩斯州疫情

地處南部、面積和人口在美國排第二的得克薩斯州就是新冠疫情的新「重災區」之一。得州衛生部門統計數據顯示,截至7月9日,該州新冠確診病例超過23萬例,比半個月前翻了一倍還多。同時大幅攀升的還有核酸檢測陽性率,以得州最大城市休斯敦為例,這一指標已從一個月前的10%猛增到25%。得州疫情反彈始於5月末,6月20日後趨勢愈加明顯, 7月7日至9日連續三天新增確診病例徘徊在1萬例關口。[5]

位於休斯敦的得州醫學中心是全球最大的區域性醫學中心,內設超過60家醫療機構。該中心6月25日發表聲明稱,中心內醫院重症監護病床使用率已達100%,其中新冠病毒感染者約占三成。無奈之下,醫院不得不將一些重症病人移至兒童醫院重症病房;癌症專科醫院也開始接收感染新冠病毒的癌症患者。

佛羅里達州疫情

截至7月9日,佛羅里達州累計確診超22.3萬例(其中22萬例為本地居民),累計死亡3889例。8-9日新增10044例本地居民感染病例。

佛羅里達州迪士尼樂園和動物樂園於9日恢復售票。兩座遊樂園計劃於7月11日重開。據報道,迪士尼樂園年卡遊客可以在本周四和周五提前入園遊玩,周六起則向提前預定的普通遊客開放。迪士尼旗下的另外兩家遊樂園——EPCOT和迪士尼好萊塢影城將於下周重新開放。[6]

新澤西州疫情

新澤西州7日公布310例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病例,累積總人數17.39萬;單日52人死亡,死亡總人數增至15281人。新澤西州病毒傳染率(transmission rate)近來不斷攀升,時隔10周再次突破1,意味着疫情開始惡化。[7]

新澤西州全面進入重啟第二階段,新冠肺炎疫情卻有所反彈。新澤西州州長墨菲8日簽署行政令,要求居民出門必須佩戴口罩。他同時宣布暫緩重啟腳步,稱只有統計數據表明疫情穩定的情況下才能夠繼續重啟。新澤西州是全美首個強制要求在室內佩戴口罩的州,墨菲說「戴口罩毫無疑問能改變疫情局勢;我們之前強烈建議在室外戴口罩,而現在就不僅是建議:我們要求大家在室外也戴口罩。」

加利福尼亞州疫情

截至當地時間7月9日,加州已有超過6700名患者死於新冠肺炎,而確診新冠患者已接近30萬。加州最高的單日新增病例人數出現在7月7日,當天加州報了9500例新增感染病例,這一數字也打破了自新冠疫情以來的單日新增記錄。單日最高新冠死亡人數出現在7月8日,為149例,這一數字也超過了此前5月19日報告的最高單日死亡人數132例。[8]

洛杉磯市市長加西提近期警告稱,如果新增新冠肺炎感染患者和住院人數繼續攀升,洛杉磯居民可能會再次被命令留在家中以阻止新冠病毒的傳播。加西提表示,目前因為整個加州的新冠疫情情狀況持續惡化,而作為重災區的洛杉磯縣會考慮再次頒布「居家令」,以此來緩解疫情對該縣的再次衝擊。目前洛杉磯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患者中有50%以上年齡在18至40歲之間,感染日趨年輕化。同時洛杉磯在7月8日,報告的單日死亡人數為61人,是該市自6月2日以來的最高死亡記錄。

視頻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破300萬單日確診6萬再刷新紀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