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大陸航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大陸航空英語:Continental Airlines;IATA代碼:CO;ICAO代碼:COA;呼號:Continental;NYSE:CAL)是美國一家已結束營業的航空公司,以芝加哥為基地,曾是美國第五大、全球第六大的航空公司。1934年創立於休斯敦,2012年吞併聯合航空後以聯合航空的名義繼續飛行。

美國大陸航空以三個城市為樞紐,分別為休斯敦的喬治布什洲際機場紐瓦克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克里夫蘭霍普金斯國際機場,航點遍布美洲歐洲亞洲。此外,其子公司密克羅尼西亞大陸航空以關島安東尼奧·汪帕特國際機場為基地,航點遍布密克羅尼西亞東亞東南亞,並連接夏威夷澳大利亞

美國大陸航空是美國快捷航空(ExpressJet Airlines)的少數份數擁有人,美國快捷航空是一家獨立、公開招股公司,以大陸快線(Continental Express)的名義運作。海角航空(Cape Air)、科爾根航空、克穆特航空(CommutAir)及灣流國際航空(Gulfstream International Airlines)則以大陸連線(Continental Connection)名義運作,美國大陸航空未有以上四家公司的擁有權[1]

早期歷史

大陸航空於1934年投入服務,當時以其創辦人Walter T. Varney的名字命名為Varney Speed Lines,於El Paso國際機場營運。Varney Speed Lines被Robert Six購入後於1937年7月1日易名為大陸航空。同年10月,Robert Six把航空公司總部遷往在科羅拉多州丹佛的史塔波頓機場,並續任主席40年。

在1940年代二次大戰期間,大陸航空於丹佛的總部成了改裝中心,為美國軍方改裝B-17及B-29轟炸機。

多年來大陸航空的航線網絡都局限於美國西南部。1953年,大陸航空與Pioneer Airlines合併,取得在得克薩斯州及新墨西哥州16個城市的經營權。1957年,大陸航空首次由伊利諾伊州的芝加哥飛往加州的洛杉磯,1959年接收其首架噴射客機──波音707-120B。

1963年,大陸航空將總部遷往加州的洛杉磯,並於1968年推出以橙色、金色線條和飛機尾舵上黑色圓型標誌的新塗裝。期後於1960年代運送美軍士兵往越南,亦意識到太平洋地區的市場,於是在密克羅尼西亞成立密克羅尼西亞航空(Air Micronesia),即現在的美國大陸密克羅尼西亞航空(Continental Micronesia),並一直使用大陸航空的機身塗裝。大陸航空在1969年開設火奴魯魯航線,1970年接收首架波音747[2],DC-10於不久後也加入了機隊。整個1970年代,大陸航空都在拓展其越太平洋航線,並在1977年抵達澳大利亞悉尼新西蘭奧克蘭

視頻

美國大陸航空 相關視頻

美國大陸航空和恩智浦發布的超寬帶(UWB)智能汽車訪問權限
JCwings 1/200美國大陸航空777-200ER模型鑑賞

參考文獻

  1. 美國大陸航空簡介 ,新浪,2011-11-23
  2. 波音747 ,民航資源網,2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