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偶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的原型是英國電視節目《流行偶像》(Pop Idol)。2001年英國電視台推出選秀鼻祖節目《流行偶像》,首屆落幕便挖掘出了三名歌壇優質偶像:威爾-揚(Will Young)、葛瑞-蓋斯(Gareth Gates)和達拉斯(Darius),一時間偶像旋風席捲全球。FOX廣播公司慧眼識珠,以7000多萬美元買下節目版權並加以適當改編,從2002年起每年主辦一屆,目的是發掘新一代的美國歌手,獲得當季冠軍的選手即為當年度的美國偶像,獲得一紙價值百萬美元的唱片合約。

FOX電視宣布2016年播出的第15季美國偶像是該節目的最終季,這檔輝煌全美15載的老牌選秀節目徹底落下帷幕[1]

節目背景

《美國偶像》的製作方是貝塔斯曼北美分公司FremantleMedia,經紀方是19 Entertainment。所有決賽階段選手均需與19 Entertainment簽有經紀約。2012年起偶像唱片合約由Sony Music Entertainment轉為Interscope Records負責。

多年來《美國偶像》一直是FOX春季檔的收視利器,曾因播出調整進駐過不同晚間黃金時段播出,均能位列當日收視榜首。更連續十一年高居季度收視統計榜單前列,被譽為「美國真人秀之王」。

《美國偶像》曾在2007年首集創出了3730萬的單集收視峰值記錄,更在此集後半個小時上探超過4100萬收視人數。之後數年由於賽制陳舊,加之其他新興真人秀的衝擊,收視優勢逐漸收窄,2012年更是陷入纏鬥狀態,數次被劇集《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超越,連帶2013美偶廣告收益也大幅跳水,但仍具較強統治力。

相較其他各國相繼停辦的偶像屬性節目,《美國偶像》依舊以「遠古化石」般的存在,更被製作方預估辦到2018年[2]

參賽規定

參賽者一定要是美國公民,具有在美國工作的資格。

2002-2004年的參賽者年齡被限定為16歲至24歲間,2005年起年齡上限放寬至28歲,2011年起年齡下限被放寬為15歲,第十二季有29歲的人參加海選。界定日期根據海選期限而定。參賽者需具備文件證明或公民證明,例如出身證明、駕駛執照或護照等。

18歲以下參賽者需徵得家長的許可才能參賽。所填信息必須真實有效,節目組會進行專門核查,如有發現填寫假資料,一律被取消資格。

視頻

美國偶像 相關視頻

不愧是《美國偶像》的常駐評委,這段表演看了沒話講
《美國偶像》亞軍 Adam Lambert《Mad World》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