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麗的草原我的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麗的草原我的家

中文名稱:美麗的草原我的家

類 別:蒙古族歌曲

作 詞:火華

作 曲:阿拉騰奧勒

《美麗的草原我的家》是一首中國20世紀70年代的蒙古族歌曲,由火華作詞、阿拉騰奧勒作曲。

1978年由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德德瑪演唱,受到歌唱界的極大關注。

《美麗的草原我的家》於198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以"世界優秀歌曲"編選入教材,並收錄於《亞太歌曲集》中。

歌曲簡介

這些年來歌迷聽到的《美麗的草原我的家》並不是這首歌的第一個詞曲版本。[1]

原來,1975年,來自北京懷柔的青年詞作家火華到錫林郭勒盟開會,深入草原體驗生活,兩年後,火華從事歌詞創作,想起了這段往事,一氣寫出了:"美麗的草原我的家,風吹綠草遍地花……"歌詞創作完成後,由當時內蒙古軍區文工團的副團長阿民布和作曲、王煥鳳演唱並參加了匯演。

火華回憶說,當時的版本是一首女高音獨唱歌曲,由於是為匯演準備的,聽到的人也少,加上初稿中迫於當年時代特色而必須要寫的"高壓電線雲中走"、"大慶、大寨、無限好"之類的詞句,沒有能夠流傳。

1979年,一曲《美麗的草原我的家》使德德瑪紅遍大江南北。演唱過這首歌的有刀郎、黑鴨子組合、龔玥等。

這些年來歌迷聽到的《美麗的草原我的家》並不是這首歌的第一個詞曲版本。原來,1975年,來自北京懷柔的青年詞作家火華到錫林郭勒盟開會,深入草原體驗生活,兩年後,火華從事歌詞創作,想起了這段往事,一氣寫出了:「美麗的草原我的家,風吹綠草遍地花……」歌詞創作完成後,由當時內蒙古軍區文工團的副團長阿民布和作曲、王煥鳳演唱並參加了匯演。火華回憶說,當時的版本是一首女高音獨唱歌曲,由於是為匯演準備的,聽到的人也少,加上初稿中迫於當年時代特色而必須要寫的「高壓電線雲中走」、「大慶、大寨、無限好」之類的詞句,沒有能夠流傳。1979年,一曲《美麗的草原我的家》使德德瑪紅遍大江南北。演唱過這首歌的有刀郎黑鴨子組合龔玥等。

繼原創專輯《喀什噶爾胡楊》之後,刀郎於2006年發行專輯《披着羊皮的狼》。收錄了《披着羊皮的狼》《阿瓦爾古麗》原創歌曲,以及《美麗的草原我的家》《吐魯番的葡萄熟了》《草原之夜》《駝鈴》等翻唱歌曲。《披着羊皮的狼》為刀郎原創歌曲,最初為譚詠麟演唱。[2]

美麗的草原我的家簡譜:美麗的草原我的家簡譜該歌譜演奏者為合唱團,歌曲名稱為美麗的草原我的家,歌譜類型為。《美麗的草原我的家》是一首中國20世紀70年代的蒙古族歌曲,由火華作詞、阿拉騰奧勒作曲。1978年由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德德瑪演唱,受到歌唱界的極大關注。《美麗的草原我的家》於198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以「世界優秀歌曲」編選入教材,並收錄於《亞太歌曲集》中。

美麗的草原我的家十孔口琴譜簡譜:美麗的草原我的家十孔口琴譜簡譜該歌譜演奏者為合唱團,歌曲名稱為美麗的草原我的家,歌譜類型為。《美麗的草原我的家》是一首中國20世紀70年代的蒙古族歌曲,由火華作詞、阿拉騰奧勒作曲。1978年由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德德瑪演唱,受到歌唱界的極大關注。《美麗的草原我的家》於198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以「世界優秀歌曲」編選入教材,並收錄於《亞太歌曲集》中。

美麗的草原我的家(葫蘆絲譜)簡譜:美麗的草原我的家(葫蘆絲譜)簡譜該歌譜演奏者為流沙客 ,歌曲名稱為美麗的草原我的家,歌譜類型為。《美麗的草原我的家》是一首中國20世紀70年代的蒙古族歌曲,由火華作詞、阿拉騰奧勒作曲。1978年由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德德瑪演唱,受到歌唱界的極大關注。《美麗的草原我的家》於198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以「世界優秀歌曲」編選入教材,並收錄於《亞太歌曲集》中。

視頻

降央卓瑪《美麗的草原我的家》=

德德瑪—美麗的草原我的家(蒙語版)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