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慧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慧娟
藝人或藝術家
籍貫 出生地 中國香港
出生 (1966-10-10) 1966年10月10日(57歲)
新加坡
職業 影視演員
代表作品 《書劍恩仇錄》
《新天仙配》
《鬼打鬼之黃金道士》

羅慧娟,1966年10月出生於香港,曾為演員。


人物簡介

羅慧娟,香港前演員。1987年曾參加《香港小姐競選》兼進入了複選,但突然被當時任職的公司調派出外公幹,因缺席自動放棄了參選機會。後因其兄為前無線電視藝員羅偉平,而在廖安麗介紹之下,擊敗20多個對手獲得《書劍恩仇錄》霍青桐一角而加入演藝圈。後來演出多部電視劇、電影,多與劉青雲合作。1999年於巴布亞新幾內亞潛水時遇意外,引致一邊耳失聰。近年已淡出演藝圈,偶而出任主持。2012年6月29日晚,羅慧娟因患胰臟癌在新加坡離世,享年45歲。

電視節目

羅慧娟1996年加盟鳳凰衛視,與竇文濤許戈輝張鐵林等一起主持《相聚鳳凰台》節目,並於每周日晚上與張鐵林一起主持《相聚鳳凰台》之《電影世界》。

快樂行、特寫青春、寰宇風情、十點半講情港趣、歡樂今宵、戰劇群星會、第32屆金馬獎頒獎典禮、96年香港煙火賀新春、第15屆香港電影金獎頒獎典禮、開心見誠、天賜良源、防患未炎、香港有着數、智趣相投:我創我傳奇、香港名牌......(約18部)

相關經歷

羅慧娟在香港已經出道多年,生肖屬馬,自20歲進入演藝圈後,演過20多部影視劇,在她的成名作《書劍恩仇錄》中,她飛檐走壁,演活了一個剛柔相濟的女俠霍青桐,羅慧娟自己說她以前演過很多古裝女子,但多是「武女」,演典雅、文靜的古代女子還是頭一回。七仙女在中國老百姓心目中是美麗賢淑、為幸福不惜優裕生活的典範,羅慧娟感到壓力很大,甚至為拍《新天仙配》不惜辭去了香港無線台和鳳凰台主持人的工作。以前她對這個故事知道很多,但沒想到這部戲會進行這麼大膽的發揮,加了張巧嘴這個情敵妹妹和痴戀七仙女的傻公子傅官寶,羅慧娟覺得非常新鮮有趣。

人物寫真

情感經歷

前一段時間,羅慧娟成了港台媒體爆炒的對象,一是她跟周星馳的戀情告一段落,二是她在香港回歸後第二天簽約台灣經紀公司,成為回歸後第一個簽約異地的香港藝人。她自己也沒想到,這部戲竟把她和台灣當紅小生李志奇拉到一起,說不清到底是感情的力量還是這個浪漫愛情故事的牽引,戲拍完了,兩個人似乎都找到了心中最美的真情,成了戀人。

李志奇說,演董永和他以往的戲路有很大不同,他從沒演過如此文靜正直的角色,加上一開口就子曰詩云,之乎者也,很費腦筋。

至於與羅慧娟的戀情,李志奇認為是緣分,也許是七仙女和董永真的感動了他們,對忙碌而焦躁的現代人來說,「天仙配」中那種詩意浪漫的生活已很遙遠,也許李志奇和羅慧娟在用心體會董永和七仙女的忠貞不渝時,突然感受到了不為金錢名利所左右的純真。

2008年8月12日,41歲的羅慧娟與比她年長近二十年,拍拖十年的新加坡籍從事金融業的男友劉志敏喜結良緣。一對新人中午先在中環的聖約翰教堂舉行婚禮,藝人鄧萃雯張衛健陳法蓉陳志雲小金子楊寶玲夫婦及廖安麗夫婦等參加婚禮。

被曝患癌

羅慧娟被指2010年患上第三期癌症,並在好友鄧萃雯陪伴下看醫生。知情者稱她去年發現自己患癌,但所患是肺癌還是鼻咽癌,卻未能確診,但經過大半年密集式的化療醫治,據悉其病情已得到控制,現正處於康復期。

羅慧娟在被指患上胰臟癌後,屢傳病情反覆。2012年6月,更有指她在新加坡病情告急,癌症擴散,傳聞甚囂塵上,令人擔心。有指她的丈夫劉志敏為讓她專心養病,安排她赴新加坡尋求醫治方法。有關她的病情眾說紛紜,當中有說她的親友已趕赴當地替她打氣。羅慧娟前日終於親自回應病危傳聞,她透過短信報平安,她說:「我尚健在,多謝關心!我需要靜心養息啊!娟。」據悉,羅慧娟現已放棄任何電療、化療,在新加坡醫院靜養,丈夫劉志敏伴在身旁。

患癌離世

據香港媒體報道,她日前飛來新加坡伊麗莎白醫院靜養治病,一度因為危殆而被誤傳死訊。不過,有可靠消息指出,這名抗癌戰士,在昨天於家中安詳病逝。羅慧娟的繼子劉鎮洪今午受訪,證實此噩耗。劉鎮洪哽咽透露,羅慧娟是在昨天於新加坡家中逝世,他語氣哀傷地透露家人目前正着手處理喪禮,但在父親的指示下表示不願透露詳情,並吁親友留意訃告。

羅慧娟是在2008年嫁給年長她16歲的新加坡金融才俊劉志敏。可是,卻在2010年被驗出,患上胰臟癌。同年,她開始接受治療。不料,今年病情惡化,2月份她甚至在香港住家為自己預先搞了一個「告別會」,與20多位至親好友,包括好姐妹陳法蓉黎美嫻鄧萃雯及藝人之家負責人黃凱欣等,並滿臉笑容地為每個朋友交代後事。她甚至分發預先拍好的光碟給每位好友,希望大家在她逝世時別傷心。6月初,她在老公的陪同下,到新加坡伊麗莎白接受治療,好姐妹鄧萃雯更連夜飛來探望她。

之後,她與老公飛回香港,併入住養和醫院,並一度傳出命危。6月22日,她以手機簡訊回復香港記者,以「 我尚健在, 多謝關心, 我需要靜心養息。」,感謝大家對她的關心。沒想到,她還是敵不過病魔,於昨天撒手人寰。羅慧娟繼子劉鎮洪今午哀傷受訪,證實羅慧娟昨天在家中病逝消息,其他細節無意多談。 [1]

羅慧娟的病逝讓粉絲們痛心,有關羅慧娟病逝的消息粉絲們也密切的關注,據悉羅慧娟的喪禮將於7月4日在當地舉行,第二天的遺體將運往深圳大鵬灣安葬,並於7月12日在香港舉行追思儀式,讓更多的人能送羅慧娟最後一程。

遺片曝光

羅慧娟死前在香港的豪宅內拍下短片,7月1日8分鐘遺言首度在靈堂曝光,其夫劉志敏寸步不離望着屏幕上的愛妻,看到落淚。此一短片留給至親好友紀念,片中羅慧娟坦然面對死亡,她說:「這個是神的恩典,我的人生好圓滿,是好開心的離開的。」2010年2月羅慧娟病重時,她委託了一間製作公司替她拍攝片長約半小時的見證短片,作為留給至親好友的最後錄像。

不少獲准進入靈堂弔唁的親友,看罷均為之神傷。在片長約半小時的錄像中,包括羅慧娟一段長約8分鐘的遺言獨白,身穿紅衣的羅慧娟在鏡頭前強忍痛楚,訴說信神以來的點點滴滴。羅慧娟在片中說:「這個是神的恩典,我的人生好圓滿,是好開心的離開的。」

視頻

星爺哄羅慧娟這口才真的是沒得說!太搞笑了!哈哈

星爺舊愛羅慧娟最後的遺言

羅慧娟最後遺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