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維斯瓦·巴拉蒂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維斯瓦·巴拉蒂大學(校園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免費文檔 的圖片

維斯瓦·巴拉蒂大學或譯作比紹帕羅蒂(Visvabharati)亦稱印度國際大學,是印度文豪羅賓德拉納特·泰戈爾(1861年5月7日—1941年8月7日)於1921年12月23日創立於聖蒂尼克坦的一所致力於傳播、交流印度和東方思想綜合大學。

學校簡介

草創

泰戈爾1901年在故鄉加爾各答以北約180公里的小鎮聖蒂尼克創辦了一所從事兒童教育[1]實驗的學校,這就是維斯瓦-巴拉蒂大學的前身。

正式成立

1921年12月23日,「維斯瓦·巴拉蒂」(Visvabharati)(即國際大學)在正式掛牌成立。

經過多年努力,泰戈爾在聖蒂尼克坦利用自己家庭的產業和人們受他人格和理想的感召而捐贈的土地,並把自己在聖蒂尼克坦的全部財產都獻給國際大學。

發展

聖雄甘地在四十年代曾到此地看望泰戈爾。當時,年屆八旬、健康狀況不佳的泰戈爾以這所學校相托,並得到聖雄甘地承諾。此後,贏得獨立後的印度議會於1951年通過議案,宣布這所大學是一所中心大學,是對「全國具有重要意義的機構」。不僅如此,印度的歷任總理都兼任這所大學的校長。

辦學理念

泰戈爾創立這所大學,是他教育的新設想。他已見慣了太多的西方大學的模仿物,在這裡他要強調的是思想交流、而不僅是學術訓練[2],他也要把二十世紀在西方工業文明巨大陰影遮蔽下的亞洲文明展現出來。

他期望的國際大學時「一個世界的鳥巢」,是東與西的交流之地,「represents India where she has her wealth of mind which is for all.Visava-Bharati acknowledges India's obligation to offer to others the hospitality of her best culture and India"(國際大學代表了印度全部的精神財富,肩負着向世界其他國家展示印度最好文化的使命,並向其他國家傳達友好的信息)

校歌

《聖蒂尼克坦之歌》

她是我們的,

我們心中之所愛,

聖蒂尼克坦!

在她的手臂中,

蕩漾着我們的輕夢。

著名校友

印度總理英迪拉·甘地

聯合國秘書長佩雷斯·德奎利亞爾

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阿瑪蒂亞·森。

視頻

維斯瓦·巴拉蒂大學 相關視頻

印度大學長啥樣?國立大學vs國際大學
印度大學主席:全世界都需要印度人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