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絕望的主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絕望的主婦》(Desperate Housewives)是由美國廣播公司出品的一部家庭倫理電視劇。由Larry Shaw,David Grossman等執導,泰瑞·海切爾,伊娃·朗格利亞,瑪西婭·克羅斯及菲麗西提·霍夫曼主演。

故事背景設定在美國一個虛構的小鎮——美景鎮,通過一位自殺的主婦瑪麗·愛麗絲·楊的視角審視紫藤街上發生的一切,描繪了美景鎮紫藤巷的四位中產階級家庭主婦的婚後生活。每季的劇情也都有新的主線和主婦加入。該劇曾是全球收視率最高的電視劇,曾多次奪得美國單周收視排行榜冠軍,並橫掃美國各大頒獎典禮上的多個獎項[1]

此劇的片名《Desperate Housewives》也很快形成一陣席捲全美的文化現象,帶動雜誌報刊與脫口秀節目中的絕望、抓狂的主婦風潮,更包括中國大陸在內全球超過100個國家及地區播放。

劇情簡介

大部分的童話故事以「公主和王子從此過着幸福生活」的圓滿結局收尾,但很少有人知道王子和公主背後的婚姻生活會是如何?《絕望的主婦》挖掘了「過着幸福生活」童話式女主角的生活真相。

劇中四位女主角分別代表着四種截然不同的主婦形象:離婚主婦蘇珊、完美主婦布里、強人主婦勒奈特、漂亮主婦嘉比,四個漂亮多金,無須為工作發愁的女性,她們的生活看上去完美無缺,但其實她們都在用「幸福」粉飾自己早已混亂不堪的生活,她們用自己的現實生活打破了 「王子與公主」的婚姻童話[2]

人物刻畫

蘇珊,是生活在美國中產階級邊緣的人物縮影。因為離異,失去工作等原因,隨時面臨破產,並且失去中產階層的象徵——郊區帶花園的房子。但是即便到了絕望的邊緣,她依然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和人性最善良的本質。她可以允許自己生活上有許多糟糕之處,但是她決不允許人性被踐踏。

布里,一個對生活要求精益求精的女性,帶有強烈的傳統意識,極力維護着她的生活。但是現實往往事與願違,丈夫的背叛,兒子的出櫃,女兒的婚姻,一次次的衝擊着她對傳統倫理道德的底線。終於在她覺得精疲力盡時,她勇敢地撕掉那層面具,她想改變,想努力的與過去的生活做決裂。

勒奈特,傳統的美國現代婦女。為了家庭孩子放棄了自己原本大好前途的事業,開始了漫無天日的相夫教子的生活。她不奢望生活會帶給她多大的驚喜,平平淡淡才是真。生活往往不是那麼的一帆風順。丈夫的漢堡店,自己罹患癌症,她得使出渾身解數,來應對生活中隨時出現的各種各樣的問題,然而最致命的打擊是丈夫的感情出軌。

加布,這個角色是以美國中產階級拉美裔為背景刻畫的。猶在表現拉美裔族群在美國地位的抬升,許多與之有關係的事件的安排也很有代表性。例如,她丈夫會在海外存有大量資產,她幫助自己親生女兒的養母逃離移民局的追查,她婚後發現自己的老公和她結婚原來是因為她少數族裔的身份有利於競選等等。加布雖然行走在中產階級的社會,但是她的內心始終保持着自己的生活方式。

視頻

絕望的主婦 相關視頻

《絕望的主婦》經典片花!到底做了什麼,讓男主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絕望的主婦》究竟是因為什麼原因,讓一個女人非要穿這件衣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