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ゼツ),日本岸本齊史的漫畫《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男性角色,曉成員之一,代號玄(玄武),負責偵察與搜集情報。絕由兩個意識獨立的生命體拼合而成,根據顏色分為白絕和黑絕,白絕是上古時代沉浸於無限月讀的人類墮落後的產物,黑絕是傳說女神輝夜姬的意志產物,二者擁有孢子之術、蜉蝣之術、精神融合等技能。其真實身份是大筒木輝夜的意志產物。[1]

形象

絕是大筒木輝夜的意志產物,為了復活母親輝夜,他將上古時代沉浸於無限月讀的人類從外道魔像中提取出來,作為輝夜的軍隊。也就是白絕,白絕擁有眾多分身,但大多數戰鬥力較弱,只能用於偵查,但也有像飛那種戰鬥力極強的存在。

他煽動宇智波斑與千手柱間決戰,協助斑利用含在嘴中的柱間細胞開啟輪迴眼,修改了六道仙人南賀神社留下的信息,將拯救宇智波一族的方法引向無限月讀。並且假裝是宇智波斑創造了自己,與白絕融為一體成為曉組織的「絕」,操縱帶土,開始着回收尾獸的計劃。

黑白絕分裂後,白絕本體受「宇智波斑」(宇智波帶土)的命令看守移植鼬寫輪眼的佐助,但是宇智波佐助開啟永恆萬花筒寫輪眼後,為了測試永恆萬花筒寫輪眼的瞳力,用炎遁.加具土命將白絕本體殺死。帶土曾培育出十萬白絕用於第四次忍界大戰,但所有分身最終死亡,其餘的絕在無限月讀解開之後也全部死亡。黑絕在第四次忍界大戰中利用藥師兜、宇智波帶土、宇智波斑,成功完成了復活輝夜姬的使命,但最終連同輝夜姬一同被第七班封印。[2]

絕的誕生

數千年前,輝夜在被封印的瞬間擠出最後一點齊力氣產下了黑絕,黑絕一出生便猶如一灘水窪一般,可以自由潛入地底。但是輝夜產下黑絕、以及黑絕為了復活母親而奔走的這個真相連羽衣都不知道。由於被留下的黑絕沒有任何力量,所以他只能潛伏在黑暗中,小心翼翼地制定復活母親輝夜的計劃,與此同時,對這些一無所知的羽衣,有了兒子因陀羅和阿修羅,還創造了忍宗,最終羽衣走完了一生。臨死前他將尾獸們分散到世界各地。[3]

按計實施

復活母親輝夜有兩個必要條件,一是神樹,二是輪迴眼釋放的無限月讀,然而輪迴眼所必須的羽衣查克拉,卻被分散到了因陀羅和阿修羅身上,能夠組成十尾的尾獸們,也被分散到了世界各地,想復活輝夜,就必須集齊這全部的要素,因此,黑絕需要一段漫長的時間。

首先黑絕為了重新湊齊羽衣的查克拉,決定利用在繼承人之爭中敗北的因陀羅,黑絕挑唆他,然後讓因陀羅的後代宇智波一族成為了黑絕故事中的角色。羽衣編寫的拙劣腳本也被黑絕稍稍作了修正,也就是羽衣留下的石碑,被黑絕改寫了,只有無限月讀才是拯救宇智波的途徑,而宇智波卻毫不知情,演得非常出色,因陀羅和宇智波,阿修羅和千手,彼此為追求力量而爭鬥的情節達成了,自那以後不知多少次,黑絕接近兩族因陀羅和阿修羅的轉生者們,試圖激發輪迴眼。卻一次次失敗,僅是執行這些步驟,黑絕就花了一千多年的時間。

而當轉生者變成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間的時候,黑絕終於確信,斑有能力做到,這是復活母親輝夜的第一步。然而宇智波斑敗在了千手柱間手下,黑絕以為一切都回到了起點。但命運卻沒有拋棄黑絕,斑的屍體對於忍者而言就是一座寶庫,潛心研究寫輪眼之謎的扉間並沒有處理掉斑的屍體,而是將斑的屍體藏在了木葉的深山,斑也不傻,他算準了即便敗在千手的手下,扉間也不會處理掉自己的屍體,於是對自己施了術,萬花筒寫輪眼,能夠以時間差把術施放在眼中(就像鼬以時間差把天照藏在佐助的眼中一樣),斑將伊邪那支設在了右眼中,他以右眼為代價改寫現實得以復活,並將影分身裝成屍體。[4]

事後,斑吐出從千手柱間身上咬下的肉塊,把它移植到自己的傷口上,此後,斑終於開啟了輪迴眼,召喚來了外道魔像,並且他還用外道魔像培養柱間肉塊,意圖獲得永生,在這個過程中,班偶然間得到了一種魔物,那就是白絕,可事實上這不過是黑絕把曾經中了無限月讀的人們從外道魔像中提取出來給斑看了而已。

兩股相反的力量互相作用,得森羅萬象,斑一如石碑休克修刻的文字那樣,對柱間的執念愈發強烈,於是,黑絕讓自己徹底成了宇智波的影子,假裝是斑創造了自己,操縱帶土,開始了回收尾獸的計劃。之後黑絕促使曉結成,引導他們走向戰爭,為了增強戰鬥力,黑絕故意讓兜發現了斑的屍體,並引導他將斑的屍體用作交易的籌碼,為帶土提供助力,然後這場戰爭使無限月讀按計劃發動,大量分散各地的人類查克拉被集中在一起,以便於復活母親輝夜。

輝夜復活

在斑發動無限月讀後,黑絕趁斑與鳴人等人對話的時候,悄無聲息的來到斑的背後,用手貫穿了十尾人柱力斑的身體,然後地下爆發出高密度的查克拉,這些查克拉逐漸被斑的身體吸收。斑的身體終於因過度吸收查克拉而極度膨脹,並最終變化為輝夜的形象,輝夜終於在斑的身上復活。輝夜自稱這片土地是自己「重要的苗床」,並打算消滅未被「無限月讀」影響的第七班成員。黑絕也回到了自己的製造者的身邊。

輝夜復活後,黑絕藏在母親輝夜的衣袖裡,在鳴人與佐助聯手和輝夜交戰時,黑絕附身在二人身上,以此定身二人的行動,黑絕在吸收他們查克拉的同時,將關於自己的一切真相告訴了鳴人和佐助。黑絕為了計劃的成功實施建議輝夜不吸收鳴人的查克拉而直接幹掉他,輝夜沉默之後最終還是痛下殺手。最後連同輝夜一同被鳴人和佐助用六道地爆天星封印。包括阿飛(漩渦狀白絕)在內的所有剩餘白絕則在無限月讀的解除後完全死亡。[5]

佐助結果沒忍心殺掉鳴人,曉組織絕初次登場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