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宇智波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宇智波斑(うちは マダラ),日本漫畫《火影忍者》系列及衍生作品中的男性角色。宇智波一族的前任首領,不僅是前任六道仙人長子因陀羅的查克拉轉世者,還是曾經的宇智波最強者。擁有「完全體須佐能乎」,與千手柱間一同被稱為「傳說中的忍者」。[1]曾與千手柱間聯手建立了忍界史上第一個忍村,並將其命名為「木葉」。在黑絕的蠱惑下與千手柱間在終結之谷交戰,不幸被千手柱間打倒。普遍被世人認為已經死亡,事實上他向右眼植入了伊邪那岐而存活。利用柱間的細胞在臨死前開啟輪迴眼,製造外道魔像和上一次無限月讀開啟後產生的白絕,將輪迴眼移植於長門身上。第三次忍界大戰時期,在神無毗橋之戰中救下宇智波帶土,計劃利用他進行月之眼計劃。在第四次忍界大戰中一度被藥師兜以穢土轉生的形式復活,後利用帶土施展外道·輪迴天生之術完全復活,在吸收了再次復活的十尾後成為了十尾人柱力,發動無限月讀後遭到黑絕背叛。大筒木輝夜被封印後由於體內尾獸被抽離處於瀕死狀態,奄奄一息的他與柱間敞開心扉後而徹底死亡。[2]

身份背景

動亂時代宇智波一族族長之子,六道仙人長子因陀羅的轉世者。家裡有幾個兄弟,但均先後犧牲。木葉隱村成立後斑在南賀神社密室里用永恆萬花筒寫輪眼的瞳力解讀出石碑上六道仙人留下的話語(實際被黑絕篡改)後決定離開木葉開始了自己的計劃。[3]

原型

宇智波斑的原型是日本神話中的伊邪那岐尊,日本神話中諸神之父-伊邪那岐尊,日本神話的起源,創世之神。而神話中伊邪那岐曾於黃泉國歸來,對應宇智波斑死後復活,伊邪那岐與伊邪那美的「天津神」與「國津神」的戰爭,也對應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間的戰鬥。[4]

仙人模式

斑結印後,利用之前插在柱間身上的黑棒封鎖住柱間提煉查克拉的穴道,以此束縛住柱間的行動,之後斑掐住柱間的脖子,奪取了柱間的仙術查克拉。因此,使斑胸前柱間的臉也出現了仙人模式的眼影。斑也因此獲得了生前的力量。

十尾人柱力

斑雙手結印後通靈出十尾,施展「六道十尾柩印」將其吸收在自己的體內,緊接着,斑的長髮變為了白色,身穿六道仙人的白色風衣,八顆求道玉在斑的背後繞成一圈漂浮着,雙臂與雙腿也變為黑色,左手手持六道禪杖,斑成為了十尾人柱力,可以在空中自由飛行,能夠徹底摧毀穢土轉生之軀。[5]

宇智波斑吸收神樹的本體,開啟了輪迴寫輪眼,能夠施展無限月讀。

人物關係

父親:宇智波田島,斑的父親,戰國時期宇智波一族的族長。因察覺柱間的身份(對面千手佛間也同樣察覺到斑)打算以兒子為誘餌策劃綁架等行動,卻因為兩個少年誠實真摯的友情導致雙方計劃同時失敗。

弟弟:宇智波泉奈,戰亂時代宇智波一族的第二首領,號稱「毫無破綻」的強敵。擅長使用萬花筒寫輪眼與火遁忍術,擁有高超的劍術才能,實力僅次於斑,與後來當上第二代火影的扉間打得不相上下。

羈絆:千手柱間,斑幼年結識的朋友,也是唯一能真正理解斑的人;在長期的戰亂後結盟一起建立木葉隱村。但斑認為這不是真正的和平,後與之對立,在戰鬥中被柱間「殺死」。(斑用「伊邪那岐」改變這一事實)

敵對:千手扉間,戰亂時代千手一族的第二首領,以飛雷神之術聞名於忍界,享有「忍界第一神速」之名。實力僅次於斑,與弟弟泉奈不相上下。

盟友(相互利用):宇智波帶土,斑在衰老將死之際所拯救的少年;擁有不可思議的天賦和強大的潛力。斑曾邀請過帶土加入「月之眼計劃」但被帶土拒絕。後實施了「野原琳之死」讓帶土陷入黑暗中成功說服了帶土。為確保計劃成功,把所有技能都傳授給了帶土。在第四次忍界大戰中通過黑絕控制帶土使用輪迴天生之術讓自己完全復活。

盟友(被利用):黑絕,表面看起來是斑開啟輪迴眼後所創造出自己的意志;實際是上古時期大筒木輝夜被封印前所留下的意志,曾篡改石碑上六道仙人留下的話語。為了復活「母親」輝夜一直利用斑。

梟雄隕落

無限月讀成功發動,但是第七班成員卻因為佐助的須佐能乎而倖免,斑返回地面,準備親手殺死第七班。但此時卻發生了一件令所有人匪夷所思的事情,本應該是代表着斑之意志的黑絕突然背叛,從背後貫穿了斑的身體,斑無法動彈,地面噴湧出大量高密度的查克拉強行注入其身體,斑的身軀不斷膨脹,黑絕也逐漸與之融合,接着,傳說中的查克拉之祖——大筒木輝夜復活了。

大筒木輝夜登場之後便對第七班展開了攻擊,在她放出黑絕吸收鳴人和佐助的查克拉時,黑絕道出了真相。原來所謂的「無限月讀」、「月之眼計劃」,一切都是為了讓輝夜復活而做出的準備。黑絕的真實身份是上古時期,大筒木輝夜被六道仙人兄弟封印前所產生的代表着輝夜意志的產物。為了復活輝夜,黑絕修改了六道仙人在宇智波南賀神社留下的信息,並煽動六道仙人長子——因陀羅與六道仙人次子——阿修羅爭奪忍宗的繼承權,藉此挑起了兩家長年累月的爭鬥,這場爭奪即使在因陀羅和阿修羅死後也沒有停止,而是一直延續到了他們的子孫後代乃至兩人的轉世者身上。

之後,在漫漫歷史長河中,黑絕不斷接觸兩邊的轉世者,試圖開發輪迴眼,但全都以失敗告終,直到到了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間這一代,黑絕才確信了斑可以成就輪迴眼。斑被黑絕篡改過的六道仙人石碑所誤導,認為只有無限月讀才是拯救世人的唯一辦法,並且執着於將宇智波和千手的力量合二為一,於是,才有了終結谷大戰。

結果,宇智波斑輸給了千手柱間,但斑卻也因此獲得了開啟輪迴眼的條件。黑絕一直偽裝成自己是斑的意志所化,並小心翼翼的執行着斑的命令,扮演着宇智波的影子這個角色,直到第四次忍界大戰爆發,戰鬥開始前黑絕先是故意讓兜發現斑的屍體,之後讓兜以斑為籌碼加入帶土的計劃中並強化了白絕的戰鬥力,一步一步引導帶土和斑發動無限月讀,復活輝夜。

最終,外道魔像吸收了所有尾獸的查克拉,十尾復活,無限月讀成功發動,輝夜的意識也完全甦醒,黑絕再利用從中了無限月讀的人們身上吸收過來的查克拉,利用斑的身體將大筒木輝夜徹底復活,至此,黑絕的使命終於完成了。

無限月讀發動後,感覺到不妙的四位火影趕到現場,卻只發現了之前斑被佐助切斷的下半身,扉間提議用穢土轉生之術看斑是否已經真的死亡,但柱間認為這樣做又要犧牲別人作為祭品而沒有同意,這時,感應到因陀羅、阿修羅、九尾查克拉合二為一的六道仙人出現於他們面前,並詳細告訴眾火影目前的形勢。

第七班成功封印輝夜,斑身上的尾獸們和外道魔像均被抽離,輪迴眼與柱間細胞也因此消失,斑作為曾經的人柱力,失去了尾獸便必死無疑。此時,柱間來到奄奄一息的斑身邊,時隔多年,斑與柱間互相敞開心扉,鳴人和佐助也在一旁見證了他們的前代轉世者的結局。[6]

宇智波斑第一次登場, 霸氣側漏以一敵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