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結果-節孔行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結果-節孔行動(英語:Operation Upshot-Knothole)是1953年美國內華達試驗場進行的一系列核試驗,共進行了11次試爆[1]

本次行動中較為著名的是第一次使用加農炮發射核炮彈,這一實驗稱作伽堡核試驗,約2.1萬以上參與沙漠岩石V演習的士兵參與到了這次核試驗中。另外兩次試驗由加州大學放射實驗室(現勞倫斯利福摩爾國家實驗室)主持,從中得到了一些可以在大規模熱核反應中使用的熱核物質,隨後被用在城堡行動中。

安妮核試驗

本次實驗在1953年3月17日進行,該試驗由聯邦民防管理局主持,測試了核爆衝擊波對兩座木框架結構房屋、十五輛汽車和八個避難所的影響。這一試驗在全美國電視上被播放。

迪克西核試驗

本次實驗在1953年4月6日進行,為一次高空核試驗,利用戰鬥機攜帶至高空投放,其爆炸當量為1.1萬噸,測試高度為1828米(6000英尺),為當時核試驗的最大高度。

伽堡核試驗

伽堡核試驗於1953年5月25日在內華達試驗場第五區內進行,核彈頭在太平洋時間早上8:30引爆。這一試驗取名「Garble」的原因是該詞表示字母G,意為「Gun」(槍),這是因為彈頭是一枚槍型原子彈。這是火炮彈道核武器(Artillery-Fired Atomic Projectile,AFAP)的第一次出現,也是美國唯一一次利用加農炮發射核彈頭的試驗。

伽堡核試驗所用的彈頭是一枚槍型原子彈,除本次實驗外,僅小男孩原子彈和兩次W33彈頭試驗曾引爆此類型的原子彈。彈殼為W19型核炮彈,半徑為280毫米,長138厘米,重364千克。所使用的火炮名為M65型原子彈加農炮[2],發射速度為625m/s,射程32千米,重85噸。

該核彈在發射19秒後被引爆,原爆中心據火炮約10公里。依照設定的爆炸高度,爆炸發生在離地160米的空中,其爆炸當量為1.5萬噸,與小男孩原子彈處在同一等級。較為異常的情況是本次實驗出現了前驅波,其產生原因是爆炸產生的衝擊波在地面反射,由於低空爆炸導致地面空氣溫度較高,這一反射波的傳播速度超過了爆炸的原始衝擊波。故超壓有所減小,但總的動壓變大。這一現象對諸如吉普車和載人車輛之類的攻擊目標造成了更大的傷害。從而使人重新審視核武器低空爆炸的重要性。

視頻

結果-節孔行動 相關視頻

1953年的實驗,把原子彈通過加農炮發射出去
歷史上最大核彈 當量—核試驗,超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