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紙藤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紙藤花

紙藤花顧名思義就是說用紙做成的花,而且是立體的。最早出現在日本近兩年來在台灣十分盛行,又與台灣的紙藤工藝相結合,形成現在的紙藤花。

紙藤花經台灣人引進到祖國大陸,以精美時尚的外觀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很多人看後都覺得不可思議這是用紙做的。

基本內容

中文名:紙藤花

起源地:日本

釋義:紙做成的花

簡介

紙藝這幾年來在世界各國可說是大行其道,原因除了紙材料價廉易得之外,紙本身的可塑性也相當高,是極佳的美術創作素材。沉浸於物質過於充裕的現代人,逐漸厭倦了機器製造品的刻板與雷同,轉而追求個性特立品味和自我訴求表達,紙藝為現代人忙碌的生活注入知性之美,還美化了我們的家居。最重要的是,在創作紙藝過程中享受到的那份愉悅與成就感。同時,紙藝的製作水平也越來越專業,達到了出神入化的藝術境界。紙藝的種類有很多,如紙藝花卉摺紙紙雕等,尤其是紙藝花卉被人們譽為「無聲的詩,立體的畫」。

多彩的花朵,真可謂是獨一無二,相信你的朋友一定為你這份獨特的禮物而感到開心。

特點

1、紙藤花純粹手工,簡單易做:男女老少都可以做,全部手工,明白易懂,製作輕鬆。

2、紙藤花成本低廉,市場廣闊:紙工藝品是一種投資少的項目,純手工,不需要水電, 以及紙張原材料的利用率極高,因此成本較低;並且花的市場需求是不會枯竭的。

3、體驗樂趣,濃縮感情:紙藝品全手工操作,每件都是獨一無二,同時憑個人的靈感及意念可隨意創造造型、花色等;在製作中讓你體現無限的樂趣,可以是休閒,可以是學習,可以自己用或者贈送親朋。

4、紙藤花形象逼真,造型多樣:可以製作各種花卉等紙藝品,造型多樣、色彩豐富,形象惟妙惟肖,有很強的立體感,極富裝飾和欣賞價值。

5、紙藤花自然環保,容易保存:環保紙張,不易退色、易吸灰塵、受潮濕, 保存長久、無需打理,對環境、人體等無不良作用。

製作工藝

1、備料:皺捲紙剪刀漿糊鐵絲小錐子硬紙板

2、工藝準備:

1)製作模版:用硬紙板製作各種花瓣模型,例如:玫瑰的花瓣接近於「心形」,後續備用;

2)裁剪:已製作好的紙板模型為樣板,利用皺捲紙剪出相同形狀的花瓣,例如:製作玫瑰需要18隻花瓣;

3)製作褶皺:用小錐子以「心形」的中心線為基準,分別沿「心形」的左右兩側呈45度角捲紙(注意一定要卷緊),卷好後反過來用手緩緩將紙展開(以「心形」的中心線部位出現弧形為最佳),備用;

4) 逐次黏粘:以鐵絲為軸逐個黏粘,不同的花有不同的黏粘方法;

3、工藝完善:一朵您喜歡的花初步完成後,還需要綠葉襯托,鐵絲作為莖幹也需要裹纏上綠色的皺捲紙,到此一朵有血有肉的紙藤花就製作成功了。[1]

參考文獻

  1. 紙藤花曬曬紙藝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