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翰·迪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翰·迪肯英語:John Deacon,1951年8月19日),是一位退休的英國音樂人,作為搖滾樂隊皇后樂隊的貝斯手而聞名。[1]他是樂隊四人中最晚加入也是最年輕的成員,被其他三人招入時僅有19歲。迪肯創作了一些皇后樂隊的熱門單曲,包括《You're My Best Friend》、《Spread your Wings》、《Back Chat》、《I Want to Break Free》以及樂隊在美國最熱銷的單曲《Another One Bites the Dust》。他也在一些唱片中彈奏電吉他原聲吉他,在現場演出中偶爾參與背景和聲。

在1992年的弗雷迪·默丘里紀念演唱會後,迪肯只和皇后樂隊的剩餘成員一起登台演出了兩次,一次是1993年的慈善演唱會,另一次是1997年巴黎與默丘里的生前好友埃爾頓·約翰的合作演出。他演奏了皇后樂隊最後一首歌《No-One but You (Only the Good Die Young)》的貝斯部分,之後就從樂壇隱退了。他沒有參與「皇后樂隊+保羅·羅傑斯」的合作、2001年皇后樂隊進駐搖滾名人堂2012年倫敦奧運會閉幕式的演出。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