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佛萊迪·墨裘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弗雷迪·默丘里)
前往: 導覽搜尋

弗雷迪·默丘里英語:Freddie Mercury;原名法魯克·布勒薩拉(Farrokh Bulsara),1946年9月5日-1991年11月24日)[1][2]是一位英國音樂人創作歌手,以搖滾樂隊皇后樂隊主唱最為出名。作為一個表演者,他以華麗的風格和跨四個八度的嗓音聞名。[3][4][5]作為一個創作者,他寫了一些皇后樂隊最廣為流傳的單曲,如《Bohemian Rhapsody》(波希米亞狂想曲)、《We Are The Champions》(我們是冠軍)、《Killer Queen》(殺手女王)、《Somebody to Love》(找個人來愛)、《Don't Stop Me Now》(不要現在阻止我)和《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那瘋狂的小東西就是愛)等。除了作為皇后樂隊的成員,他還有自己的單人演唱生涯。1991年11月24日,在他公開自己病情僅一天後,死於愛滋病引發的支氣管肺炎。

默丘里出生於東非坦桑尼亞桑給巴爾,血統為帕西人印度波斯人),在出生地和印度度過了青少年時代。他被稱為「英國的第一位亞裔搖滾巨星」。2002年,在BBC舉辦的英國人心中「最偉大的100名英國人」的票選活動中,默丘里排名第58位。2006年,《時代周刊》亞洲版提名他為過去60年間最有影響力的亞裔英雄之一。 他持續不斷地被票選為流行音樂史上最偉大的歌手之一。2005年,在美國電視台MTV2和雜誌《Blender》組織的票選中默丘里被選為史上最偉大的男性歌手。[6]2008年,《滾石雜誌》編輯把他列為「100名史上最偉大的歌手」第18位。[5]2009年,在《Classic Rock》雜誌的票選中他被選為史上最偉大的搖滾歌手。[7] 音樂指南網站Allmusic稱他為「搖滾史上最偉大的藝人之一」,擁有「所有音樂中最偉大的聲音之一」。[8]

參考資料

  1. Birth certificate mr-mercury.co.uk
  2. Freddie Mercury (real name Farrokh Bulsara) Biography. Inout Star. 
  3. Independent 2006
  4. Dance: Deux the fandango via Internet Archive.
  5. 5.0 5.1 RollingStone.com – 100 Greatest Singers of All Time.
  6. list of Blender and MTV2's "22 Greatest Voices" (archived at www.amiannoying.com).
  7. Classic Rock, "50 Greatest Singers in Rock", May 2009
  8. Greg, Prato. Freddie Mercury biography. Al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