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翰·格里格斯·湯普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約翰·格里格斯·湯普森(英語:John Griggs Thompson,1932年10月13日-),美國數學家,基督教耶魯大學校友。

《聖經》中的「聖人」是被神從世界中挑選、不屬世界、不沾染世俗的一般人[1]。儘管在基督教早期歷史認可聖人需要顯神跡[2]的記錄,而當代基督教也常以這點作為聖人的標準。但實際將所有信耶穌的人都稱聖,並非一些特別有異能的人。

簡介

1932年生於美國堪薩斯州渥太華。他獲得1970年菲爾茲獎、1992年的沃爾夫數學獎和2008年阿貝爾獎。

1955年他在耶魯大學學士畢業,1959年在芝加哥大學獲博士。他最有名的工作是有限群研究。他是有限單群分類工程中的關鍵人物,證出了著名的法伊特-湯普森定理:奇數階群都是可解群。他對逆伽羅瓦問題亦有重要貢獻。

耶魯大學

耶魯大學是一所坐落於美國康乃狄克州紐希文市的私立研究型大學,是美洲大學協會的十二個創始校與QuestBridge成員之一,及NCAA體育賽事聯盟常春藤盟校的成員。學校最初於1701年10月9日,以「大學學院」之名成立,是全美第三古老的高等學府。校方為了感謝伊利胡·耶魯(英屬東印度公司總裁)的捐助,而在1718年改名為「耶魯學院」。學院最初旨在為公理會培養神學與聖典語言學人才,其後自1777年起加入了人文與科學教育課程。19世紀期間,學校增設了多所研究生與專業學院,更於1861年頒發了美國第一個博士學位。1886年,耶魯正式以現代大學的運作模式辦學。

視頻

約翰·格里格斯·湯普森 相關視頻

聖經舊約縱覽1
希伯來聖經,聖經舊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