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魔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魔館

來自 貼吧 的圖片

名稱 紅魔館

住所名稱 紅魔館

住所別稱 惡魔之館

住所類型 宅邸

住所管理者 蕾米莉亞·斯卡蕾特

住所居住者 蕾米莉亞·斯卡蕾特,

芙蘭朵露·斯卡蕾特

住所地址 霧之湖附近

登場作品 《東方Project

國家/地區:

紅魔館( 紅魔館/こうまかん ,Scarlet Devil Mansion)是日本同人社團上海愛麗絲幻樂團所製作的「彈幕系射擊類」遊戲《東方Project》系列中登場的一個架空的建築。

霧之湖附近,一幢西洋風格的洋館。 吸血鬼斯卡蕾特姐妹及其侍從居住於此。 [1]

相關人物

《東方求聞史紀》中的介紹

紅魔館

危險度:高

遭遇的妖怪:吸血鬼,魔法使等

建立在霧之湖附近,有一些紅窗的洋館。這裡是著名的惡魔之館。
屋子是從外面世界移動進來的,所以與附近景色異常地不和諧。
紅魔館的住民和其他妖怪、人類的文化不同,有着自身特殊的文化,每天過着華麗熱鬧的生活。
屋子裡住着大量女僕,本來掃除、料理、警備應該是萬全的,但實際上她們都是些中看不中用的女僕(×28女僕都是些妖精,自做自的事。量大於質。)。
紅魔館還有地下室,比上面更廣闊和複雜。有很多都是無窗的房間,更增加了內部的複雜程度。
據說地下室有着幻想鄉中藏最多的大圖書館。不過,一般來說不對外公開,到底有着些什麼書不得而知(×29聽說全是些拾來的魔導書,帕秋莉所著的魔導書和外面世界的書。)。
屋頂上有裝着巨大時鐘的鐘,鍾只會在深夜響起,因為紅魔館的主人只會在深夜活動。

《東方文花帖》(書籍)中的介紹

幻想鄉風景指南

紅魔館

在幻想鄉有一片還算大還算深的湖泊,在那片湖畔有一座極其惹眼、紅得讓人看了眼睛都會難受的洋館,那就是名為紅魔館的、吸血鬼所居住的洋館。其室內也以紅色為基調,那種色彩一樣會讓人覺得刺眼,不過,由於窗戶較少、室內意外地昏暗,那些紅色也就不那麼讓人難受了。但是,從整個建築物中滲透出來的那種不安分的感覺,會讓人覺得似乎有些孩子氣吧。這也難怪,因為這座洋館的吸血鬼主人本來就還是個孩子呢。

在這座洋館裡經常性地會舉辦一些奇怪的活動,不過其中的大部分在事前都是不會通知出去的,所以除了有關人員之外很少有人能知道。儘管如此,因為女僕數目眾多,就光紅魔館內部的人就能把活動搞得十分熱鬧了。和這座洋館不安分的紅色調一樣,經常舉辦這樣的活動,這也許也正體現着紅魔館主人的這種性格吧。

這座洋館究竟是從什麼時候就在那裡的?應該不會是從很久以前就有的。的確,這座建築已經比較陳舊了,恐怕它本來應該是存在於外面世界的建築物吧。一種建築從外面的世界消失的時候,它可能就會成為幻想的建築物。外面的世界裡也許已經不再有這種古風的洋館了,就算有,也不會再有人住到裡面去,這樣一來,它們只能是供人們參觀的空房子了吧。

在紅魔館裡住着的,是吸血鬼以及侍奉她的女僕們,連她們都一起來到了幻想鄉里,看來吸血鬼也好女僕也罷,也許她們都已經是從外面世界消失了的、幻想的生物了。這樣想象着外面的世界,再來重新審視一下這座洋館,我們又會有怎樣的想法呢?

(射命丸 文)

軼事

二次設定

  • 在同人MMD甚至同人誌中經常會莫名其妙地爆炸,因此有了「紅魔館日常爆炸」的梗存在。
    • 有說法認為這種潮流最初來自於同人作者「山內泰延」2007年所畫的《東方幻想鄉的日常》結尾的相關情節,但具體來源已不可考。
    • 也有可能和「N站本社爆炸」的梗有關:部分MMD在爆炸前BGM會突然轉為《UNICORN》(嗯?),也可以算是和本社爆炸梗有關的一點旁證。此外紅魔館的外觀在這種場合也會被稱為「立教大學」。
    • 最近的MMD中地靈殿也開始炸了,且開始有紅魔館外形的炸彈甚至導彈出現了。

參考來源

  1. 紅魔館, 漫畫家,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