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孩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孩兒是《西遊記牛魔王鐵扇公主之子,號「聖嬰大王」。住在號山枯松澗火雲洞。因為牛魔王孫悟空結拜兄弟,所以算起來紅孩兒是孫悟空的義姪。紅孩兒是他的乳名。他使用一杆丈八火尖槍,武功非凡,又在火焰山修行三百年,煉成三昧真火,,口裡吐火,他的鼻子會噴煙,十分了得,經常與人赤腳打鬥。紅孩兒聽說吃唐僧肉可以長生不老,用狂風捲走唐僧,和孫悟空大戰,假扮觀音菩薩騙擒豬八戒。孫悟空一時難以降服,幸虧觀音菩薩感知他們師徒有難,特意來降服紅孩兒,用玉淨瓶的甘露熄滅了三昧真火。給紅孩兒戴上金手鐲,最終收服了紅孩兒,跟在觀音菩薩的身邊做了善財童子,最終成了正果。[1]

目錄

簡介

紅孩兒是中國古典小說西遊記》中的人物,主要出現在孫悟空火燄山這一篇故事中,後世節錄西遊記故事時,紅孩兒往往都是重要的角色。

《西遊記》描述其外貌為:

於《薛丁山征西》時出場協助樊梨花等仙徒率領的唐軍擊敗「五龍公主」,並用「乾坤環」擊破白龍公主用內丹煉成的「玉環傘」,奪回唐將所丟失的法器寶物。

[2]

  1. 紅孩兒 (中國古典小說《西遊記》中的人物  . 百度百科. [2019-2-27] (中文). 
  2. 紅孩兒簡介  . 維基百科. [2019-2-27]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