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絕地戰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絕地戰警
圖片來自cht

絕地戰警是1995年一套由麥可·貝執導,馬汀·勞倫斯韋·史密夫主演的動作喜劇電影。本片的續集包括2003年的《絕地戰警2》,以及2020年的《絕地戰警FOR LIFE》。[1]

劇情慨要

警探馬奎斯·巴涅特(馬汀·勞倫斯 飾演)與警探麥克·勞里(韋·史密夫 飾演)邁阿密警察部門的警員。勞里過著花花公子般的生活而巴涅特已結婚並育有3子。

價值過百萬元已充公的海洛因一夜之間被幫派分子從一個保安嚴密的警察保險庫中偷走。調查期間發現一個持有海洛因的幫派分子埃迪·道明格斯(Emmanuel Xuereb 飾演)被法國毒品大王浮切射殺,他亦殺死了陪酒女郎麥斯,勞里其中一個前女友。麥斯被殺的唯一目擊者就是她的室友朱莉·莫特(蒂雅·李歐妮 飾演)。

朱莉只會對勞里作證,而他正好不在,巴涅特被迫扮成勞里以取得她的合作。為了繼續該騙局巴涅特將朱莉帶到勞里的住所暫住,而他與勞里亦分別在對方的住所暫住以便於朱莉的面前扮演對方的角色。

同時他們需要抓到那些Bad Boys(靈感來自他們常唱的歌曲Bad Boys)。

瑣事

  • 導演麥可·貝不喜歡該劇本並經常與威爾·史密斯及馬丁·勞倫斯討論如何改善對話及場景。他亦允許他們於錄影即興表演。他在一個汽車場面前私下告訴威爾稱呼勞倫斯為bitch。"two bitches in the sea"以及蒂婭·利奧尼稱呼勞倫斯為同性戀時勞倫斯的回應全為即興表演。
  • 在電影開場時使用的保時捷911由導演麥可·貝借出,他當時已是一成功的電視廣告導演。
  • 汽車追逐完結時浮切所駕駛的汽車是一台舊的AC Superblower,基於一台Shelby Cobra與經改裝的V8引擎。那是被認為至今最快的肌肉車之一。
  • 當該輛Cobra撞毀時車身分離並撕裂,顯出由玻璃纖維製成,證明它不是原裝的Shelby Cobra(它們使用金屬車身)。
  • 國內事態特務的部分原為男人演出。
  • 片中用作警方總部的建築物實為邁阿密Dade County法院。
  • 根據喬恩·拉威茨的說法絕地戰警的主角角色原為他與達那·卡維共同構思寫成。

迴響

該製作成本2300萬的電影成功於美國取得6580萬及於外地取得7500萬的收益。於全球獲得約1億4100萬票房收入,絕地戰警令製作人傑瑞·布洛克海默與哥倫比亞影業獲得巨大的收益,亦令當時的新人威爾史密斯、馬丁·勞倫斯與導演邁克爾·貝接拍更多一級製作的電影。

多數影評人的影評普遍認為該片為夥伴類警匪片注入新元素與復蘇。一些支持者甚至將《絕地戰警》與《致命武器》這兩部電影都是以兩名互不協調的男性一同解決案件為題材的電影作比較。兩者之間《絕地戰警》被認為是一套比《致命武器》(使用陰謀與懸疑)更快速的電影。

因史密斯、勞倫斯與貝的知名度絕地戰警仍常於世界各地的有線電視上播放及於影音店中出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