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絕地戰警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絕地戰警2
圖片來自mod

絕地戰警2是一部2003年的動作喜劇電影,由邁克爾·貝執導,傑瑞·布洛克海默擔任監製,主演為威爾·史密斯馬丁·勞倫斯[1]

該片是1995年的電影《絕地戰警》的續篇,講述兩位警探追查進入邁阿密毒品地下交易網的經過。該片的總體評價不佳,但是票房收入很好,在全球收益為2.73億美元。續集定於2020年1月17日上映。

劇情大綱

在第一部電影之後8年,警探麥克·勞里(Mike Lowrey,威爾·史密斯飾演)和馬奎斯·巴涅特(Marcus Burnett,馬丁·勞倫斯飾演)正在追查進入邁阿密迷幻藥源頭。他們追蹤着幾隻來自古巴,來到一個三K黨聚會,毒品也在這裡進行交易。在交火中,麥克意外射傷了馬奎斯的臀部,使得馬奎斯開始考慮自己是否想要和麥克繼續搭檔。

同時,有點神經症的古巴毒梟約翰尼·塔皮亞(Johnny Tapia)要求手下再次更換運毒船的日程。兩個俄羅斯黑幫成員阿列克謝(Alexei)和約瑟夫(Josef)從塔皮亞那裡得到毒品,以經營他們的夜總會生意,但是利潤中的近半數都歸入塔皮亞的囊中。兩人決定和塔皮亞談判,收回部分利潤份額,但是塔皮亞派手下殺死了約瑟夫,並拿阿列克謝的妻兒做人質,威逼他把自己的夜總會拱手讓出。

麥克和馬奎斯的妹妹希德(Syd)從之前在紐約見面後便發生了戀情,而希德正巧是美國緝毒署的臥底,正在調查俄羅斯黑幫的洗錢行為。在她第一次執行任務時,一個海地幫派企圖阻斷交易,殺死希德。幫派成員同邁阿密警察/緝毒署探員發生交火。馬奎斯和麥克因此得知了希德的真實工作,而馬奎斯對此並不開心。

馬奎斯和麥克前去和海地幫頭目對峙,結果發生槍戰,而幫派頭目則告訴他們關於交易的信息來自於他朋友給他的一段錄影。在看完這段視頻後,馬奎斯和麥克意識到,由塔皮亞母親持有的西班牙棕櫚樹殯儀館(Spanish Palms Mortuary)很可能被用作掩蓋毒品交易。偽裝成除蟲公司的雇員,他們進入塔皮亞的宅邸,並發現塔皮亞是用殯儀館裡的死屍將毒品和金錢走私到古巴。在逃跑時,前來為約瑟夫復仇的阿列克謝殺掉了塔皮亞的絕大部分保安,但在交火中被警方射殺。

麥克和馬奎斯以及志願前往的SWAT小隊前往古巴解救被塔皮亞綁架的希德。一場槍戰過後,古巴軍隊來到現場。塔皮亞的新房子被毀,母親和女兒困在其中,憤怒的塔皮亞在麥克、馬奎斯、希德身後窮追不捨。最後,他們來到關塔納摩灣的美國海軍基地。馬奎斯和希德向基地的士兵求助,而塔皮亞和麥克之間發生交火。馬奎斯抓住機會,射出自己最後一發子彈,正中塔皮亞頭部。塔皮亞倒地,觸發了一枚地雷,他的屍體在爆炸中灰飛煙滅。

之後,在巴涅特的家中,麥克為馬奎斯買了一個新泳池,而馬奎斯也終於默許了麥克和希德的戀情。他將自己本準備上交的調職申請撕掉。最後,泳池還是壞掉了,兩人在被水淋透後,唱起電視劇《Cops》的主題曲《Bad Boys》。[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