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純情羅曼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純情羅曼史
圖片來自ruten.com.tw

純情羅曼史》是一部由漫畫家中村春菊[1] 所繪的BL漫畫,後來被改編為廣播劇小說電視動畫以及遊戲

與同為中村春菊所作之漫畫「世界第一初戀」享有共同世界

角色介紹

純情羅曼史

高橋美咲|高橋 美咲(たかはし みさき)|Takahashi Misaki|聲:櫻井孝宏
生日:8月18日(獅子座) 身高:168cm 體重:54kg 屬性:傲嬌受
在故事開始時為19歲,目前22歲。
8歲時父母車禍雙亡,由哥哥一手帶大,是個聽話的小孩,認為雙親的死亡是自己的錯,因此不喜歡給人添麻煩。
M大(動畫版為三橋大學,動畫中畫的是實際存在的一橋大學校舍)經濟系學生。
目前面試丸川書店成功後,獲得內定。
高中時成績並不是很好,為了哥哥想上M大,於是美咲的哥哥便請宇佐見秋彥擔任美咲的家教
初次拜訪秋彥時,因意外發現自己的哥哥被寫進秋彥的BL小說裡,所以對秋彥的第一印象很差。
原本兩人個性不合,但之後日久生情愛上秋彥,秋彥失戀時還替他痛哭一場,此後與秋彥熱戀中。
之後因為哥哥調職至大阪而寄住在秋彥家至今。
個性隨和,富有活力,家務全能,且因為要抵銷寄住在秋彥家的房租,負擔秋彥家中所有家事。
很會做飯、做點心,曾做過蛋糕城,後來因此和宇佐見薰子成為朋友。
擁有宇佐見荷爾蒙。
是漫畫The☆漢的忠實粉絲。
曾在伊集院響(The☆漢的漫畫家)低潮時鼓舞了他,之後便被伊集院響愛上了。
宇佐見秋彥|宇佐見 秋彥(うさみ あきひこ)|Usami Akihiko|聲:花田光佐藤利奈(少年)
生日:3月3日(雙魚座) 身高:181cm 體重:70kg 屬性:悶騷攻
一開始為29歲,目前是32歲。
暱稱是小兔(美咲稱小兔老師),是舊財閥宇佐見集團的次男,來自英國的歸國子女,T大(動畫中為帝都大學)法律系第一名畢業後,是最年少的直森獎獲獎者,是一位獲得多個獎項的著名小說家
另一個筆名為秋川彌生,BL小說專用。
曾經喜歡過高橋孝浩,美咲的哥哥,但孝浩並不知情,後來孝浩結婚了,美咲卻為此事向秋彥道歉還為他痛哭一場,此後便和美咲熱戀中。
孝浩的兒子出生後,便拜託秋彥為他取名字,美咲為此打算向哥哥為秋彥拒絕此事,但此時秋彥已不在意了,並將小孩命名為真浩,但是秋彥依然對真浩有敵意,藉口說他實在無法應付靠本能行動的生物,因此被美咲吐槽。
被美咲開玩笑的說中有一個完全不回家的爸爸,和一位放棄照顧小孩的媽媽,還有個關係惡劣、同父異母的哥哥,在虛偽夫妻的家庭中一個人孤孤單單的長大,小時候喜歡在倉庫中寫小說。
雖然沉默寡言卻還是有上條弘樹這位青梅竹馬,和一輛紅色跑車、名叫亞歷山大的長毛犬、一隻叫小玉的貓和被取名為鈴木先生的小熊玩偶。
個性有些強勢、有些怪異,很嚮往平凡的家庭生活,但不會做家務,此外非常喜愛熊製品,家中甚至有專門收藏熊的房間,也經常被親戚以熊收買。
在旁人眼中看似冷漠難以親近,但實際上非常害怕寂寞。非常重視、珍惜美咲。
高橋孝浩|高橋 孝浩(たかはし たかひろ)|Takahashi Takahiro|聲:谷山紀章
高橋美咲的哥哥。
在18歲時父母雙亡,為了照顧8歲的弟弟放棄上M大經濟學系的機會。
和宇佐見秋彥是從高中相識的朋友,被小兔喜歡了十年卻不知情。
和梶原真奈美結婚後被調職到大阪,曾要美咲搬來和他們住希望他能夠體驗家庭的感覺,但最後美咲拒絕搬過去。
高橋真奈美|(たかはし まなみ)|Takahashi Manami|聲:橋本久美子
高橋孝浩妻。
原姓梶原。
兩人育有一子-高橋真浩。
高橋真浩(聲:山崎ゆう子)
名字為秋彥所取。

概要

純情羅曼史》內容分為三部分:

  1. 純情羅曼史》-著名小說家宇佐見秋彥和平凡的大學生高橋美咲,一段甜蜜蜜的愛情。
  2. 自我中心純情》-助理教授上條弘樹和將來要當醫師的草間野分所迸出的一段既甜蜜又痛苦的戀愛故事。
  3. 純情恐怖分子》-大學教授宮城庸和其院長之兒子高槻忍有點交錯複雜的故事。

此漫畫的總銷量目前己超過四百萬冊,在同類型的漫畫作品裏可說是異數。 此系列的改編小說《純愛羅曼史》和《自我中心純愛》聲稱是「把漫畫主角之一創作的妄想小說搬到現實來」的小說。

參考文獻

  1. 中村春菊,search.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