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雀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雀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紅雀是一部由法蘭西斯·羅倫斯所執導的2018年美國間諜驚悚片,改編自賈森·馬修斯(Jason Matthews)所寫的英文同名小說《Red Sparro}》。

本片由珍妮佛·勞倫斯喬爾·埃哲頓傑瑞米·艾恩斯馬提亞斯·修奈爾希朗·漢德、喬莉·理查德森及夏綠蒂·蘭普琳領銜主演,並於2018年3月2日在美國上映。

劇情概要

冷戰結束,蘇聯解體,但俄國美國之間的諜報競爭並未停歇,雙方都將對方高官政務官吸收為間諜,以獲得情資。

俄國對外情報局(SVR)所屬的「國立第四學校」專門訓練頂尖的特務,他們訓練一種稱為「紅雀」(Red Sparrow)的色藝雙全女特務,負責去色誘與滲透被SVR鎖定的對象。

原為國家芭蕾舞團隊名伶的多明妮卡,因舞伴的舞蹈動作失誤,被重踩小腿,受了傷,無法繼續跳舞,擔任SVR副局長的叔叔伊凡,告知多明妮卡,舞伴是受其女友所託,刻意傷害她。當多明妮卡証實了這一點之後,伊凡繼而利誘之,推薦她加入情報系統,並告訴她,惟有如此,才能有足夠的錢生活,且奉養身染重病的老母。

多明妮卡經過國立第四學校一連串艱苦卓絕的訓練而成為「紅雀」,除了開鎖、搜索等技巧外,最重要的,她學到了美色誘惑男人的絕技,她的首要任務是找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特務奈特在俄羅斯密會的高官叛徒。

多明妮卡打算利用美色向奈特套出情報,在同事被SVR質疑洩密而遭滅口之後,多明妮卡不想重蹈覆轍,她心生一計,設法脫困,孰料這讓美俄兩國的諜報網路掀起層層風波,逐漸失控.....

製作

攝影作業始於2017年1月5日,拍攝地點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1]

參考文獻

  1. Budapest utcáján fotózták le Jennifer Lawrence-t. 24.hu. 2017-01-07 [2017-01-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9-14) (匈牙利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