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翰·奧比·米克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翰·奧比·米克爾
John Obi Mikel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Simon Mignolet

出生日期    (1987-04-22) 1987年4月22日(37歲)

出生地點   高原州喬斯

身高     6英尺2英寸(1.88米)

位置     中場

約翰·歐比·米基爾英語:John Obi Mikel,1987年4月22日)是一名奈及利亞足球員,現效力於土超球隊特拉布宗,曾效力中超球隊天津泰達及英格蘭球會車路士,在隊中擔任中場

這名非洲球員於2005年世界少年足球錦標賽開始走紅,曾被英超曼聯收購,但後來因轉會引發的爭議,最後改投了另一支球會車路士。他加盟車路士首兩年已越加受到重用,兩季各上陣逾廿場聯賽。

職業生平

早年

約翰·米基爾出生時的名字是約翰·邁克爾·安卓古·奧賓納(John Michael Nchekube Obinna),父親是一名公僕。15歲時効力當地球會高原州聯隊(Plateau United),到2003年時首次代表國家參加在芬蘭舉辦的世少盃。其時因為評述員不斷把其名字串錯,把麥克(Michael)串成「米基爾」(Mikel)。所以他決定以後使用「米克爾」這個名稱,指這決定有特別的意思。

南非開普敦阿賈克斯(Ajax Cape Town)短暫効力後,米基爾在2005年開始為人熟悉,他參加了世界青年足球錦標賽,他帶領國家隊晉級至決賽,才被阿根廷以2-1擊敗。米基爾在賽後獲得銀球獎,為世青杯第二最佳球員。[1]其時他效力挪威聯賽球會利恩

轉會爭議

米基爾是於2006年轉投英超車路士,但轉會時卻引發了一些爭議,當中還牽涉到同聯賽球會曼聯。

2005年4月29日,曼聯表示他們和利恩達成協議,成功收購米基爾,簽約4年。[2]消息隨後公佈於其官方網站。但其間米基爾經理人並不知情,而曼聯所簽的是沒約束性合約。據記者指該合約值400萬英鎊,[3]而米基爾將於2006年1月加盟曼聯。與此同時曼聯死敵車路士也發表聲明,指已和米基爾經理人達成協議,但遭利恩否認。而後來的報導指出,車路士早就安排米基爾轉會事宜,只是簽約時間較後。

為作澄清,米基爾匆匆召開記者會,稱自己很高興能加入曼聯,也拍了一張手持曼聯球衣的相片,顯示的球衣號碼是21號。這時有傳聞指利恩一方收到一些匿名恐嚇電話;而在2005年5月11日挪威杯一場比賽進行時,米基爾突然失蹤,引來挪威傳媒大幅報導。利恩主席聲稱米基爾「被綁架」;而曼聯隨後也作相同聲明。他們都指控車路士牽涉這次綁架米基爾的行動中。[4]

後來米基爾被發現和他的經理人一同到了倫敦。米基爾在酒店接受天空體育訪問,聲稱他是被迫和曼聯簽約。[5]他聲稱,曼聯曾給他一個星期考慮,遭他拒絕,而曼聯卻在米基爾沒有代表的情況下硬迫著簽約。曼聯於是向國際足協投訴車路士和米基爾兩位經理人之行為。當時其中一位經理人曾有違規前科。[6]

最終轉會至車路士

米基爾轉會僵局在其後出現突破。車路士主動向曼聯和利恩提出新的轉會框架。結果在2006年6月2日,車路士、曼聯和利恩達成協議:米基爾轉投車路士,曼聯同意終止相關合約。車路士支付曼聯1,200萬英鎊作為轉會費,同時並向利恩支付400萬英鎊。協議簽訂後,爭議隨之結束。

2006年7月19日,米基爾正式加盟車路士。[7]米基爾表示希望大家把他稱呼作約翰·米基爾,而不是米基爾·歐比·約翰,因為這個用法較常聽到。

參考資料

  1. Spiro, Matt. Mikel thrives on centre stage. UEFA. 2006年1月30日 [2006年6月3日]. 
  2. Man Utd get Chelsea target Mikel. BBC Sport. 2005年4月29日 [2006年6月5日]. 
  3. Obi makes plea for Chelsea switch. BBC Sport. 2005年6月18日 [2006年6月5日]. 
  4. Carlos Demands Authorities Act On Mikel Saga. Manchester United website. 2005年5月13日 [2006年6月5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6年5月15日). 
  5. Obi desperate to sign for Chelsea. BBC Sport. 2005年5月20日 [2006年6月5日]. 
  6. Man Utd/Lyn go to Fifa in Obi row. BBC Sport. 2005年5月18日 [2006年6月5日]. 
  7. Champs Chelsea secure Obi Mikel permit. ESPNsoccernet. 2006年7月19日 [2006年7月19日].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