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特拉布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特拉布宗

圖片來自xuite

特拉布宗土耳其語:Trabzon)是位於黑海南岸的土耳其城市。

歷史

特拉布宗過去曾於1204年建立特拉比松帝國,是為土耳其版圖上的獨立國家,以拜占庭人為主。但1461年,帝國被鄂圖曼帝國穆罕默德二世親手所滅。

氣候

特拉布宗屬典型的黑海氣候,每年均有大量雨水。在柯本氣候分類法之下,特拉布宗屬副熱帶濕潤氣候 ( Cfa)[1] 夏天溫暖、濕潤,八月的平均溫度為26.7°C。冬天清涼、潮濕,1月最低的平均溫度為5°C。夏天現時有乾燥的趨勢,因此形成了一定的地中海型氣候

特拉布宗的雨季集中在秋季及冬季,夏季的降水則較少。12月至3月期間會下雪,下一次雪通常會持續一至兩星期。

水溫方面,則與其他黑海地區相若,全年的水溫也十分清涼,普遍維持於8°C至20°C。

參考文獻

  1. Peel, M. C.; Finlayson, B. L.; McMahon, T. A. Updated world map of the Köppen-Geiger climate classification (PDF). Hydrology and Earth System Sciences. 2007, 4 (2): 439–473 [2011-02-27]. doi:10.5194/hessd-4-439-2007. (原始內容存檔 (PDF)於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