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精靈寶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精靈寶鑽》(英語:The Silmarillion)是一部英國奇幻小說。由英國作家克里斯托夫·托爾金,收集其父J·R·R·托爾金生前遺稿後,編輯及出版[1]。內容敘述「霍比特人」及「魔戒」之前的紀元所發生的事,是「中土世界」系列的故事之一。

內容

《精靈寶鑽》分為五大部分。

  • 努曼諾爾淪亡史 The Akallabeth

這五大部分被一些讀者聯想到《聖經》的三卷。這五大部分,作者稱從精靈語翻譯成英文。

這些部分最初是分開的寫作,但作者J·R·R·托爾金明確地希望它們一起被出版。因為他在未完成重寫這些不同的傳記時就去世了,而克里斯托夫也提取了父親—更舊的作品去填滿這本書。

文本的發展

《精靈寶鑽》故事的最早期的草稿建於1917年,托爾金加入英軍,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前往法國,不幸患上戰壕熱,被安置在一所軍事醫院。在那,他稱就是在這時候匯集《失落的故事之書》,包括《貢多林的陷落》和《貝倫與露西安》的故事。

在戰爭以後,他設法出版一些故事,但是許多出版社編輯拒絕他,關於他的作品作為「童話」不合適為成人讀者。他嘗試了改變風格,1937年已經被出版《霍比特人》。但是那時候,《精靈寶鑽》被視為太複雜。出版商史坦利·昂溫請求托爾金為《霍比特人》寫續集,誰知這部續集《魔戒》後來成為二十世紀最重要的作品之一[2]

托爾金在撰寫《魔戒》的過程中時常從《精靈寶鑽》中吸收靈感,把兩個故事聯結在一起,《魔戒》中的許多情節都與《精靈寶鑽》相互呼應,例如比爾博在瑞文戴爾所唱的埃蘭迪爾之歌。

托爾金從未摒棄過《精靈寶鑽》的這些故事。他認為《精靈寶鑽》是他最重要工作,不願放棄描述中土大陸的機會。幾十年期間他繼續從事寫作,校正和整頓他的想法,直到1973年逝世前也未停止過校正。

視頻

精靈寶鑽 相關視頻

《精靈寶鑽》的電影預告片——2018年《索倫》的回歸,期待期待
精靈寶鑽系列講解01:中土世界的由來和維拉的出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