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粉紅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粉紅豹(電影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愛奇藝 的圖片

粉紅豹》是法國出品的劇情電影,布萊克·愛德華茲執導,大衛·尼文、彼得·塞勒斯、羅伯特·瓦格納等主演,於1963年12月19日上映。

自1980年起,從美國引進的第一部電視劇在中央電視台播出以來,美劇與中國觀眾的聯繫越來越緊密[1],從近年來各大視頻網站在美劇秋季檔播放中的廝殺來看,可以說,美劇在中國的觸角已經無所不在。但美劇受到觀眾熱情的追捧也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而是經歷了從小眾走向大眾的過程[2]

劇情梗概

片名「粉紅豹」是指一顆相當于海洋之心的大鑽石。第一集描述瑞士達拉公主舉辦化裝舞會,各路人馬前來目睹巨鑽的風采,而盜賊與反抗軍皆覬覦公主豹巨鑽。法國克魯索探長追到瑞士欲擒鑽石盜。查理爵士有紳士般的風采,公主與探長均被他所迷惑,並暗自與之私通。舞會上,克魯索當場逮到查理爵士行竊,但巨鑽卻依然失蹤;探長與公主共商妙計為查理脫罪,乃栽贓探長而使他一夜之間成為家喻戶曉的鑽石大盜。

影片信息

本片堪稱六七十年代的《白頭神探》系列,喜劇大師彼得·賽勒斯的代表作,影片緊張熱鬧,既風趣又搞笑,系60年代的喜劇經典。曼西尼創作的主題音樂是另一個亮點。1964年的第二集《黑夜怪槍》(A Shot in the Dark)被譽為本系列的最佳作品,講探長惘顧證據,為美女洗脫罪責;1968年的第三集《烏龍幫辦誤入迷魂》(Inspector Clouseau,又譯《糊塗大偵探》)講英國警方請求克魯索協助破獲一起可能發生的盜竊案,但彼得·賽勒斯缺席;1975年的第四集《烏龍幫辦再顯神童》(The Return of the Pink Panther,又譯《妙探長巧取粉紅豹》)開始玩大的笑料,但效果並不完美;1976年的第五集《烏龍幫辦行大運》(The Pink Panther Strikes Again,又譯《活寶》)講克魯索探長的上司變成了狂人,欲統治世界,需要克魯索當一回007;1978年的第六集《烏龍幫辦逢凶化吉》(Revenge of the Pink Panther)已經黔驢技窮,沒有什麼花樣可玩;1982年的第七集《傻豹》(The Trail of the Pink Panther,又譯《粉紅豹再度出擊》)是拿以前的零星鏡頭拼湊起來的,因為那時主演賽勒斯已經去世;1983年的第八集《混吉幫辦》(Curse of the Pink Panther,又譯《傻龍登天》)講一個紐約偵探被派去尋找失蹤的克魯索探長,由羅傑·摩爾主演。2005年即將推出的重拍版由史蒂夫·馬丁扮演克魯索探長。

視頻

粉紅豹 相關視頻

傑弗里拉什在傳記彼得·塞勒斯的生與死中顯示了他獨特的表演功底
法國旅遊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