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第納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第納爾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第納爾

外文名 Denarius

創始時間 公元693年

應用國家 伊拉克

利比亞突尼斯

發源地 大馬士革

創始人 哈里發阿布杜勒·馬利克

性 質 貨幣

第納爾:第納爾的名字來自於羅馬帝國的一種被稱為Denarius的銀幣。Denarius的意思是西班牙文葡萄牙文中也有同樣來源的字。這個字的涵義在Denarius繼承了Solidus金幣之後變成了金幣的意思。 [1]

歷史背景

起源

第納爾的名字來自於羅馬帝國的一種被稱為Denarius的銀幣,這就是第納爾的起源。

伊斯蘭世界自此開始到近代開始鑄造貨幣之前都是如此打造硬幣。當時主要在拜占庭帝國領土上流通(之前流通的是倭馬亞王朝的Solidus金幣)。

發展

使用迪拉姆銀幣(dirham)而興起銀經濟的薩珊王朝也開始流通第納爾,到9世紀時轉成金銀雙本位制度。9世紀金的產地主要是在於撒哈拉沙漠南方的加納王國埃及南方的努比亞(即蘇丹)等地。加納王國以金和穆斯林商人交換岩鹽被稱為跨撒哈拉交易。

匯兌比率

約為1第納爾換20迪拉姆,根據地區和時代有所不同,比方在哈倫·拉希德的時代就是1第納爾換22迪拉姆,此外也曾經有到1第納爾換30迪拉姆的時候。

衰落

素以第納爾金幣的金純度之高而聞名,但是在10世紀中葉的時候金的供應量減少,於是12~13世紀的時候在敘利亞以東因為無預算打造高額的第納爾金幣於是改流通迪拉姆銀幣。但是西蘇丹的金依舊供給了法蒂瑪王朝、穆拉比特王朝、阿尤布王朝、馬穆魯克王朝打造高品質的第納爾金幣直到15世紀初期,後來被意大利各城市所發行的貨幣例如1284年由威尼斯共和國所發行的杜卡特(Ducat,Ducato)或是翡冷翠在1252年開始發行的佛羅林(Florin)給漸漸取代。1425年馬木魯克王朝的蘇丹為了對抗都卡特開始發行新第納爾但是依較無法挽回原本第納爾的頹勢,隨着金幣的流通率下降伊斯蘭教的影響勢力也開始下降,到了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時代也以意大利的貨幣來計價。

參考來源

  1. 第納爾,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