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玉夫座星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银币)
前往: 導覽搜尋

玉夫座星系(也稱為銀幣、銀元星系、NGC 253、或科德韋爾65)是位於玉夫座的一個中間螺旋星系。玉夫座星系是一個星爆星系,意味着它目前還有着密集的恆星形成[1]

觀測的歷史

這個星系是卡羅琳·赫歇爾在進行系統性的彗星搜尋時,在1783年發現的。在大約半個世紀之後,約翰·赫歇爾好望角使用18英寸的金屬反射鏡觀測,他寫道:"非常明亮和巨大(24′ in length),一個壯觀的天體…它的光有些斑點,但除了4顆大的和1顆非常小的,我沒有看見其他的恆星,而這些恆星似乎不屬於它,它們只是非常接近…"。

在1961年,艾倫·桑德奇 寫道:在哈伯的星系圖中玉夫座星系是「Sc類型的次分類中的一種原形的例子…這一類型的攝影圖片顯示是以星際塵為主的星系。塵埃通道和補丁散布在表面各處,螺旋臂有時很難追蹤…旋臂由塵埃定義成像螺旋衣樣的形式」。伯納德·米爾斯,在雪梨的工作指出,玉夫座星系也是一個相當強烈的無線電波源。

在玉夫座的NGC 253 – 玉夫座星系是非常適合業餘愛好者的望遠鏡觀測的天體,它可以在業餘的影像中呈現出非常美好的細節。影像由Hunter Wilson授權。 在1998年,哈伯太空望遠鏡為NGC 253做了特寫。

哈伯太空望遠鏡(HST)特寫的NGC 253。創建者:HST/NASA/ESA。

超新星

雖然超新星一般都與星爆星系聯繫在一起,但在玉夫座星系只偵測到一顆超新星這顆超新星的名稱是SN 1940E,位於星系核心東南方大約50′,這顆超新星是在1940年11月發現的。

星系團的資料

玉夫座星系位於玉夫座星系團的中心,是最靠近銀河系的星系團之一[2]。玉夫座星系是這個星系團中最明亮的星系,它的同伴有NGC 247、PGC 2881、PGC 2933、Sculptor-dE1、和UGCA 15,都是在星系團的核心受到引力約束的星系,這個星系團中其他的大部分星系與核心的引力關係都很微弱。

視頻

玉夫座星系 相關視頻

車輪星系,位於玉夫座,原本是一個類似銀河系的星系
人類探索太空的有力工具,哈伯太空望遠鏡未來的貢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