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原圖鏈接來自 南海網 的圖片

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英語:2019 Taichung East Asian Youth Games),原預定於2019年8月24日至8月31日在台灣台中市舉行的運動會,前身是2013年為止的東亞運動會[1]。2018年7月24日上午10時,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協會召集會員舉行臨時理事會取消台中市的主辦權。後續的對應措施尚未公布。

概述

2014年10月24日,在北京舉辦的第32屆東亞運動會理事會上,由台灣台中市獲得了2019年舉辦的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的舉辦權[2]

原定是台灣繼高雄世運、台北聽奧和台北大運會後第四次舉辦大型國際綜合運動賽事,也將是台灣首次舉辦奧運體系的國際賽事。預計會有來自9個國家和地區的2300名運動員參賽。開閉幕將於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競賽場館除了台中市,亦有部分比賽將於鄰近縣市彰化縣南投縣舉行。

組織

最初台中市政府預計於2014年12月成立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籌備委員會,但因市長更替,後遲至2015年6月26日才掛牌成立。

依據《二〇一九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籌備委員會設置要點》,籌委會為非營利法人組織,將於成立東亞青運非營利法人組織後解散。委員會置委員31-45人,主任委員由台中市市長兼任,副主任委員3-5人,其餘委員資格需具有中央與市府相關業務主管機關代表、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代表、競賽項目全國單項協會代表,或各領域專家、學者,另置榮譽主任委員1-3人以及總顧問1-2人,所有委員與顧問均由主任委員聘(派)兼之。任期兩年,得連任,但各機關、委員會、協會人員兼任委員,應隨其本職進退。

原定的舉辦場館

台中市政府初步規劃了比賽場館,開閉幕式預定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運動項目辦在台中市的有水上運動項目在北區國民運動中心、田徑在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台中體育場)、羽毛球在朝馬國民運動中心、三對三籃球在台中市政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跆拳道在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柔道在洲際棒球文創園區多功能運動中心、網球(含軟網)項目在台中市網球中心、沙灘排球在后里馬場國際馬術障礙競技場、乒乓球在中港高中體育館、武術在中興大學體育館、自行車在台中市自行車場,辦在其他縣市的有室內五人制足球在彰化縣彰化縣立體育場、皮划艇在南投日月潭伊達邵碼頭。

中正國民運動中心、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台中市網球中心三個即將興建的場館預計2016年可完工,其餘九個現有場館將進行局部整修。而選手村則規劃由現有的4星級以上旅館讓選手入住。

視頻

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 相關視頻

[完整版]2015年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開幕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