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羅拉多大學丹佛分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科羅拉多大學丹佛分校
圖片來自USEAS美國教育資訊中心

科羅拉多大學丹佛分校英語:University of Colorado Denver,簡稱CU DenverUC DenverUCD),是一所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研究型公立大學,是科羅拉多大學系統University of Colorado的三所學府之一。丹佛分校擁有兩個校區,一個是地處丹佛市中心的奧拉瑞亞校區(Auraria Campus),另一個是位於鄰近城市奧羅拉的安舒茨醫學校區(Anschutz Medical Campus)[1],這所學校是2004年夏由科羅拉多大學丹佛分校與科羅拉多大學健康科學中心合併而成,其正式名稱為科羅拉多大學丹佛分校|安舒茨醫學校區University of Colorado Denver | Anschutz Medical Campus)。

丹佛分校的奧拉瑞亞校區位于丹佛市中心,科羅拉多大學醫院則座落在10英里外奧羅拉市的安舒茨醫學校區[2],這所醫院旗下還有一家附近的兒童醫院以及位于丹佛的國家猶太醫學研究中心National Jewish Health丹佛健康醫療中心Denver Health Medical Center。丹佛分校的兩個校區一共有超過27000名學子,學校也提供在線教程。

科羅拉多大學丹佛分校是該州最大的研究機構,每年吸引了超過3.75億美元的研究補助金,授予的研究生學位數量也超過州內其它任何一個學府。丹佛分校、科羅拉多大學醫院和大學醫生公司共計聘請了超過12200名當地居民,是丹佛都市區雇員最多的僱主之一。大學每年會通過其醫院和臨床服務部門為超過50萬名患者提供服務。

根據2016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公布的大學排名情況,科羅拉多大學安舒茨醫學校區的藥劑學研究生排名全美第24位,醫學研究生排名全美第40位,公共事務排名全美第29位,學校以其卓越的學術研究成果在全美乃至世界享有盛譽。

歷史概述

1883年9月,科羅拉多大學在博爾德分校的老主樓建立了醫學和手術部門,護理部門則於1898年成立。

到了1892年,由於在人口較多的地區能夠積累到更多實踐經驗,因此學員將在丹佛接受最後兩年的課程學習。這一做法導致了丹佛大學醫學院的不滿,官司一直打到了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Colorado Supreme Court)。

1897年法院作出的裁決認為,科羅拉多大學的規章限制了其只能在博爾德地區教學。不過到了1910年,科羅拉多州政府通過了一條州憲法修正案,允許科羅拉多大學回到丹佛辦學。

1911年,大學的醫學院與丹佛的另一家醫學院進行合併組建了一個門類更齊全,師資力量更雄厚的大型校區,為該校永久性地遷至丹佛鋪平了道路。

1925年,科羅拉多大學醫學院正式搬遷至丹佛第9大道和科羅拉多大道,並在之後成為科羅拉多大學健康科學中心。

1995年,費茲西蒙斯陸軍醫療中心被列入了基地調整和關閉名單,之後健康科學中心、科羅拉多大學醫院和奧羅拉市政府的官員一起向位於首部哥倫比亞特區國防部提出申請,希望可以在退役軍事基地上建立一個衛生學術中心。1999年,陸軍基地正式關閉,2004年,第一個科羅拉多大學健康科學中心實驗室入駐費茲西蒙斯基地。2006年,這一基地正式更名為安舒茨醫學校區,來感謝菲利普·安舒茨及夫人南茜的慷慨資助。

到了2008年末,丹佛分校的所有健康科學學術和研究院系都從第九大道和科羅拉多大道搬遷到安舒茲校區,加入了附屬的科羅拉多大學醫院和兒童醫院。

參考文獻

  1. CU campuses. University of Colorado. [2010-02-02]. 
  2. About University of Colorado Hospital. University of Colorado Hospital. [201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