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普:新冠肺炎疫情嚴峻 《連花清瘟膠囊》不平常,院士認可,中國已寫入新冠肺炎診療方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9新型冠狀病毒

中文名:2019新型冠狀病毒

外文名:2019-nCoV

命名時間:2020年1月12日

命名組織:世界衛生組織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因2019年武漢病毒性肺炎病例而被發現,2020年1月12日被世界衛生組織命名。冠狀病毒是一個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和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SARS)等較嚴重疾病。新型冠狀病毒是以前從未在人體中發現的冠狀病毒新毒株。

連花清瘟膠囊,不平常

面對新冠肺炎,雖然目前沒有明確有效的藥物,但從目前的數據來看,中醫藥發揮了巨大的作用。

2020年2月21日,中國國務院新聞發布會:科學技術部副部長徐南平介紹,在治療新冠肺炎過程中,全國使用中醫治療的確診病例有6萬例,占比80%以上。也就是在這次抗擊新冠肺炎治療中,有80%的患者都接受了或多或少的中醫藥治療。

鍾南山院士表示:中成藥比如六神膠囊(丸)、連花清瘟膠囊等一些藥在臨床已經很常用。如果這些中藥真的顯示了減少病毒進入細胞或減少炎症風暴,這樣就能夠給中藥使用提供依據和線索。一旦有證據,中藥是可以放心用的。特別是針對一些早中期患者。

2月19日,衛健委發布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指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屬於中醫「疫」病範疇,病因為感受「疫戾」之氣,各地可根據病情、當地氣候特點以及不同體質等情況,使用中醫進行辯證論治。對處於「醫學觀察期」,臨床表現乏力伴發熱患者,推薦使用連花清瘟膠囊等中成藥。

有人肯定疑惑,一個平常治療感冒的藥物,真的能有這麼大作用嗎?

連花清瘟膠囊是在我國非典發生時期研發生產的專利中藥,先後16次進入國家衛計委、中醫藥管理局等政府部門發布的流感、禽流感等感冒流感診療方案。

連花清瘟膠囊由連翹金銀花炙麻黃炒苦杏仁石膏板藍根綿馬貫眾魚腥草廣藿香大黃紅景天薄荷腦甘草等13味中藥組成。

適應症為:用於治療流行性感冒屬熱毒襲肺證,症見:發熱或高熱,惡寒,肌肉酸痛,鼻塞流涕,咳嗽,頭痛,咽乾咽痛,舌偏紅,苔黃或黃膩等。新冠肺炎屬於溫病學中疫病的範疇,疫毒閉肺,表現為高熱、怕冷、肌肉酸痛、咳嗽、頭痛、咽乾咽痛等,可以選用此藥。

相關圖片

研究表明

連花清瘟對於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1型(HVJ-1)、呼吸道合胞病毒(RSV)、腺病毒3型和7型(ADV3和ADV7)、單純皰疹病毒1型(HSV-1)和2型、SARS病毒、金黃色葡萄球菌、甲和乙型溶血性鏈球菌、肺炎球菌、流感桿菌均有抑制作用。調節患者的免疫力,增強免疫機能,通過提高患者的細胞免疫能力以及體液免疫能力,提高患者抗病毒及康復能力。連花清瘟顆粒可明顯改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普通型患者發熱、咳嗽、乏力等症狀,減少發熱、乏力、咳嗽持續天數。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中指出,可根據病情、當地氣候特點以及不同體質等情況,對處於「醫學觀察期」,臨床表現乏力伴發熱患者,推薦使用連花清瘟膠囊等中成藥。

中醫治病的長處,面對新冠肺炎,我們不需要去根據核酸或CT去確診,去等待結果。我們通過辯證論治,不管是感冒、流感、非典、新冠、病毒、細菌;更何況現代醫學的不斷發展,加之傳統中醫藥的繼承,把中醫辨證和西醫辨病各自長處相結合,選用相應的中藥,能給患者解除病痛,能治病就行,何樂而不為呢?

連花清瘟膠囊不是預防藥物,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