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學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科學出版社,是中國最大的綜合性科技出版機構,由前中國科學院編譯局與龍門聯合書局合併而成,ISBN代碼為978-7-03。

它是一個歷史悠久、力量雄厚,以出版學術書刊為主的開放式出版社。為適應需要,其在組織結構、選題結構等方面進行了大幅度調整,曾獲國家首批「全國優秀出版社」稱號。

簡介

科學出版社比鄰皇城根遺址公園[1],她是一個歷史悠久、力量雄厚,以出版學術書刊為主的開放式出版社。

科學出版社保持「三高」和「三嚴」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發揚「科學人」忍韌的奉獻精神,堅持以科學發展觀推動變革與創新的主導思想,在「立足科技,面向教育、多種媒體、綜合經營」出版方針指導下,依託中國科學院和「科學家的出版社」的金字招牌,充分挖掘國內外優良出版資源,重視重大出版工程建設,形成了以科學(S)、技術(T)、醫學(M)、教育(E)、社科(H)為主要出版領域戰略架構與規模。科學出版社在國內擁有自己完善的出版、發行網絡,下設龍門書局、上海分公司、武漢分公司和成都分公司,同時與十幾個國家和地區的100多家出版公司建立了長期的良好合作關係。

發展

科學出版社為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在組織結構、選題結構、市場結構、經營管理機制等方面進行大幅度的調整。其目標是:立足知識創新工程的源頭,以知識創新成果的歸納整理、傳播轉移、普及提高為己任,把科學出版社辦成中國最大、學術水平最高、綜合性最強的國際化出版機構,並在此基礎上發展中國科學出版集團。

科學出版社至2010年共出版圖書20000餘種;期刊300餘種,20000餘期。現每年出書2000餘種(其中外文版圖書30餘種),每年出版的科技學術著作占全國同類書的12.5%。期刊150餘種(其中外文期刊29種),出版的學術類期刊占全國同類期刊的15%。還積極發展以科技為題材的音像和軟件光盤等電子出版物。

自1982年以來,科學出版社在連續七屆全國優秀科技圖書評比中始終名列首位,有40餘種圖書獲一等獎或特別獎,先後有200餘種圖書在國家級、省部級以上的評獎中獲獎,在歷屆優秀科技圖書評獎和科技期刊評獎中始終名列前茅。

1993年榮獲國家首批「全國優秀出版社」稱號。

2007年榮獲「首屆中國出版政府獎先進出版單位獎」。

科學出版社出書7000餘種(含重印書),期刊200多種。由北京地區出版產業競爭力研究課題組近幾年連續刊發的《北京地區出版社競爭力排行榜》年度報告中,科學出版社的競爭力位居全國科技類出版社榜首,在全國出版社中名列第三、四位。

科學出版社出版的期刊大都是在國內一流和國際上有影響的期刊,許多期刊被世界權威的SCI、CA、SA、EI等六大檢索系統收錄[2]

科學出版社在上海、武漢瀋陽、長春、成都、深圳等大城市設有辦事處或發行站。在改革開放中,為進一步加強與外界的聯絡,在美國紐約、中國香港分別設立了科學出版社紐約出版公司和香港科華出版有限公司,與十幾個國家和地區的80多家出版公司建立了合作關係。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和中國科學院科學出版基金委員會的辦事機構也設在該社。

作為中國科學出版集團的核心企業,科學出版社正積極推進集團文化體制改革,努力完成中國科學出版集團「一個平台、兩個中心」的建設,即建立集團科技內容資源平台,以適應數字化出版和內容產業發展的需要,同時將集團建設成為中國優秀科技成果的發布中心和國外優秀科技成果的引進中心,成為以STME為主要出版領域的高水平、綜合性、國際化的科技出版集團,為促進中國科技走向國際做出貢獻。

視頻

科學出版社 相關視頻

科學出版社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