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砂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砂紙是附着有研磨顆粒的。它用於平整物品的表面,或去除物品表面的附着物(如舊油漆),有時也用於增加摩擦力。砂紙根據不同的粗糙程度而分成不同的號碼,以配合不同用途。

砂紙的分類

在實際使用中,砂紙的分類很不統一。

海綿砂紙

適合打磨圓滑部分,各種材料均可。

海綿砂紙砂磨工藝具有生產效率高、被加工表面質量好、生產成本低等特點,因此在家具生產中得到廣泛的應用, 家具產品的最終表面質量與砂磨工藝有着密切的關係。海綿砂紙是砂磨工藝的主要工具。

干磨砂紙

干磨砂紙以合成樹脂為粘結劑將碳化硅磨料粘接在乳膠之上,並塗以抗靜電的塗層製成高檔產品,具有防堵塞、防靜電、柔軟性好,耐磨度高等優點。 多種細度可供選擇,適於打磨金屬表面,膩子和塗層。干磨砂紙一般選用特製牛皮紙和乳膠紙,選用天然和合成樹脂作粘結劑,經過先進的高靜電植砂工藝製造而成,此產品磨削效率高,不易粘屑等特點,適用於干磨。廣泛應用於家具、裝修等行業,特別是粗磨。

水磨砂紙

質感比較細,水磨砂紙適合打磨一些紋理較細膩的東西,而且適合後加工;

水磨砂紙它的砂粒之間的間隙較小,磨出的碎末也較小,和水一起使用時碎末就會隨水流出,所以要和一起使用,如果拿水砂紙干磨的話碎末就會留在砂粒的間隙中,使砂紙表面變光從而達不到它本有的效果,而干砂紙就沒那麼麻煩,它的沙粒之間的間隙較大磨出來的碎末也較大它在磨的過程中由於間隙大的原因碎末會掉下來,所以它不需要和水一起使用。

耐水砂紙

耐水砂紙可稱水磨砂或者是水砂紙,是因為在使用時可以浸水打磨而得名,耐用砂紙是以耐用水紙或在水中打磨而得 名,耐用砂紙是以耐用水的紙為基體,以油漆或樹脂為粘結劑,將剛玉碳化硅磨料牢固地粘在基體上而製成的一種磨具,其形狀有頁狀和卷狀兩種。

按照商品名稱分

木砂紙,即干磨砂紙;水砂紙,即耐水砂紙;鐵砂布,是干磨砂紙的一種,較粗,能儘快地磨光金屬表面。

無塵網砂紙

在使用無塵網砂打磨,可以將有害微粒由於飄逸所造成的危害降至最低。而2013年,不管是砂碟還是砂條,Mirka無塵 網砂都有豐富的粒度範圍供你選擇,以滿足不同打磨作業的需求。不論是汽車,遊艇,工程建築以至飛機製造,無塵網砂都是你最佳的選擇。除此之外,P80到P1000的粒度範圍可以保證你全部無塵打磨作業一次實現。

與傳統打磨材料對比,沒有堵塞,這個特性極大的延長了Abranet產品的使用壽命;極少的結塊,高效的吸塵從根本上解決了結塊的產生;極高的效率,極大的減少砂碟的更換頻率,提高了工作效率[1]

耐水砂紙

耐水砂紙又稱水磨砂紙或水砂紙,是因為在使用時可以浸水打磨或在水中打磨而得名,耐水砂紙是以耐水紙或經處理 而耐水的紙為基體,以油漆或樹脂為粘結劑[2],將剛玉或碳化硅磨料牢固地粘在基體上而製成的一種磨具,其形狀有頁 狀和卷狀兩種。

視頻

砂紙 相關視頻

珠海海綿砂紙|進口海綿砂紙|國產海綿砂紙
藍鋒銳干磨砂紙 6寸多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