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矮山戰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矮山戰役

圖片來自ucnj

矮山戰役Battle of Short Hills),又稱墨圖根聚會廳戰役Battle of Metuchen Meeting House),是美國獨立戰爭於1777年的一場戰役,發生於今日新澤西州史考區平原(Scotch Plains, New Jersey)。

簡介

1777年6月,北美英軍總司令威廉·何奧爵士正在部署進攻美國首都費城,但他同時嘗試引誘喬治·華盛頓前來決戰。6月11日,何奧率領大軍向米爾斯通 (新澤西州)(Millstone, New Jersey)推進,然後佯裝撤回安博伊。

雖然華盛頓謹慎追擊,但何奧仍然有機可乘。6月26日,何奧突襲大陸軍的左翼部隊,並將斯特靈勳爵擊退。華盛頓聞訊後隨即撤回米德溪營地(Middlebrook encampment),雙方又再陷入僵持。何奧最終在7月經海路前往進攻費城。

事件背景

1777年4月,查爾斯·康沃利斯突襲邦德溪行政區(Bound Brook, New Jersey)的大陸軍前哨,引發邦德溪戰役

戰後,喬治·華盛頓估計北美英軍總司令威廉·何奧爵士將會率領大軍前來進攻,而把大陸軍基地轉移到邦德溪以北、位於華昌山脈(Watchung Mountains)的米德溪營地(Middlebrook encampment)。

何奧當時正部署進攻費城,但他正在等待英國運送的補給及援兵,而要到6月初才開始行動。在這兩個月之間,英美雙方繼續伏擊對方巡哨。

1777年6月11日,何奧終於率軍離開斯塔滕島、珀斯安博伊 (新澤西州)(Perth Amboy, New Jersey)及新不倫瑞克一帶的基地。當時何奧已經決定由海路進攻費城,但英軍仍在準備運輸艦艇。在此空檔時間,何奧便打算引誘華盛頓到開闊地與英軍決戰,以加快平叛進度。

6月12日,何奧的17,000人大軍分成兩路:康沃利斯的部隊投放到不倫瑞克外圍,而利奧波德·菲力·馮·海斯特則往西向米爾斯通 (新澤西州)(Millstone, New Jersey)推進。出於保密,何奧並未將行動目標告知其他英軍軍官,使到各人只能猜測何奧的動機。

另一方面,華盛頓在華昌山脈看到英軍向西行軍。雖然華盛頓的部隊在5月已經擴充至8,000多人,但大部分都是民兵部隊,無法與英軍直接抗衡,在戰略上非常被動。當時何奧的大軍威脅到駐守於普林斯頓約翰·沙利文部隊,大有一舉向南橫渡特拉華河之勢。

故此,華盛頓先派丹尼爾·摩根的民兵狙擊滋擾英軍,拖慢英軍速度,而自己則留守華昌山脈。華盛頓同時將沙利文的部隊暫時撤回特倫頓一帶,並命令湯馬士·密夫林徵用特拉華河所有的渡河艦艇,以備何奧向南突進。大陸議會也向新澤西州徵召更多民兵戒備。

事件前奏

6月14日,何奧的英軍在摩根及新澤西民兵持續滋擾下,終於抵達森麻實縣府一帶。何奧發現華盛頓在山上的防線難以進攻,故此先在森麻實及米德布殊 (新澤西州)(Middlebush, New Jersey)一帶紮營,並建造防禦工事。

6月14日至18日,大陸軍和民兵繼續狙擊英軍,反而令到何奧的處境非常尷尬。何奧先派部隊護送補給物資回到不倫瑞克,製造輕裝突襲費城的假象,但華盛頓仍然拒絕出迎。6月19日,何奧下令士兵急行軍返回不倫瑞克,繼續引誘華盛頓出動主力。

華盛頓得悉何奧後退,即派沙利文、威廉·麥斯威爾彌敦內爾·格連、摩根及安東尼·韋恩(Anthony Wayne)的部隊從後跟蹤。摩根、格連、韋恩及沙利文四人的部隊,在6月22日早上追上英軍。何奧當時已經下令英軍撤出不倫瑞克,而大軍正在向安博伊回師,雙方隨即在市郊猛烈交火。英軍起初且戰且走,但何奧後來親率兩個步兵軍團回頭迎擊,終於將摩根等人擊退,雙方各自有超過數十人傷亡。當晚英軍集中到安博伊駐紮,而大陸軍則進駐不倫瑞克。

6月23日,何奧終於將華盛頓的主力引出。當日早上,大陸軍偵察安博伊的英軍陣線,發現英軍防線鞏固,又搭起通往斯塔滕島的浮橋。華盛頓雖然擔心何奧會切斷大陸軍退路,但他仍向東前進,到奎寶鎮紮營。當時斯特靈勳爵的2,500人佈置於大陸軍的左翼,並且在墨圖根聚會廳(Metuchen Meeting House)的矮山駐守。該處矮山位於墨圖根 (新澤西州)(Metuchen, New Jersey)的北方、今日史考區平原(Scotch Plains, New Jersey)一帶,更為接近安博伊的英軍基地,使到何奧有機可乘。

戰爭經過

6月25日晚,何奧率領11,000人兵分兩路,向斯特靈勳爵發起鉗型攻勢。他派康沃利斯率領右翼,經板橋鎮 (新澤西州)(Woodbridge Township, New Jersey)向北進攻;約翰·沃爾根(John Vaughan)少將率領左翼,嘗試從般咸鎮(Bonhamtown, New Jersey)封鎖大陸軍退路。何奧本人則隨同沃爾根部隊出征。

6月26日上午6時,康沃利斯的黑森先鋒遭遇斯特靈勳爵的哨兵,雙方短暫交火。隨後康沃利斯與沃爾根繼續推進,但斯特靈勳爵卻沒有即時撤退,反而嘗試稍作抵抗。8時後英軍由正面及左翼攻山,並嘗試從右翼切斷大陸軍退路,終於迫使斯特靈勳爵向北方撤退。

華盛頓得悉戰況後,即下令士兵撤回華昌山脈。英軍曾經追擊斯特靈勳爵,但由於天氣炎熱,士兵抵達西野鎮 (新澤西州)(Westfield, New Jersey)時已經虛耗體力,最終只能就地紮營,戰鬥就此結束。

6月26日至28日,英軍在羅威市 (新澤西州)(Rahway, New Jersey)一帶搜掠民居,然後撤回安博伊,期間華盛頓繼續派出民兵前往狙擊滋擾。6月30日,何奧將新澤西州所有英軍撤回斯塔滕島及紐約市,大陸軍又再控制新澤西州全境。

戰事後續影響

矮山戰役是英國在新澤西州最後一次大規模軍事行動。何奧在7月初開始把士兵及物資運上軍艦,最終在7月23日啟程出海,向南駛往特拉華河河口(後來改為切薩皮克灣),從西面進攻費城。

此後到1783年,效忠派與革命派繼續在新澤西州互相攻擊,偶爾亦有英軍和大陸軍參與其中,但對整體戰局影響不大。

大陸軍雖然在矮山戰役後重新控制新澤西州,但卻無從得悉何奧的軍隊去向。當時約翰·伯戈因已經率軍由加拿大南下,並且在7月6日提康德羅加堡圍城戰 (1777年)(Siege of Fort Ticonderoga),薩拉托加戰役就此展開。華盛頓為防何奧與伯戈因會師,故此一直留在新澤西州一帶換防。直到8月21日,華盛頓才確定何奧已經率兵南下,才趕回賓夕法尼亞州。

參考書目

  • 《The American Revolution: A Concise History》、author= Robert J. Allison、publisher=Oxford University Press、isbn=978-0-19-531295-9、2011
  • 《The Philadelphia Campaign: June 1777-July 1778》、author= David G Martin、publisher= Combined Books、isbn=0-938289-19-5、1993
  • 《The Philadelphia Campaign: Volume One: Brandywine and the Fall of Philadelphia

》、author= Thomas J. McGuire、publisher= Stackpole Books、isbn=978-0811701785、2006

  • 《The Philadelphia Campaign: Volume Two: Germantown and the Roads to Valley Forge》、author= Thomas J. McGuire、publisher= Stackpole Books、isbn= 978-0811702065、2007
  • 《The War of American Independence: 1775-1783》、author= Richard Middleton、publisher=Pearson Education Limited. 、isbn=978-0-582-22942-6、2012
  • 《Brandywine: A Military History of the Battle that Lost Philadelphia but Saved America, September 11, 1777》、author= Michael Harris、publisher= Savas Beatie、isbn=978-1-61121-162-7、2014
  • 《Campaign to Valley Forge, July 1, 1777-December 19, 1777》、author= John F. Reed、publisher=Pioneer Press、isbn=0-913150-42-8、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