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短信一月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短信一月追》是華誼兄弟有限公司出品的一部愛情電影[1] ,由阿甘執導,張韶涵古巨基任泉、聶遠等主演。該片於2005年8月11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該片講述了賦佳、雪薇和譚強三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夥伴之間錯綜複雜的愛情故事[2]

劇情簡介

賦佳(古巨基飾)是 pizza hut 的員工,從小和他一起長大的好友譚強(聶遠飾)出國留學後,把青梅竹馬的戀人雪薇(張韶涵飾)託付給賦佳照顧。儘管賦佳的心裡也一直深深愛着雪薇,但是他覺得譚強和雪薇才是王子和公主般的天造地設。直到有一天,賦佳突然收到一條譚強從國外發來的彩信,說自己得了絕症,當賦佳看到這個消息時,他已經不在人世了。無論怎樣隱瞞,30天以後他心愛的女友雪薇都會知道這個噩耗,譚強希望賦佳設法在30天的時間裡讓雪薇忘記他,開始新的生活。

這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可是賦佳沒有拒絕的理由。在這之前,他自己默默地當着雪薇的護花使者,也因此成了雪薇最信賴的朋友,他可不忍心雪薇遭受任何打擊。於是,賦佳在網上選中了情聖大衛來完成追求雪薇的使命。

大衛(任泉飾)是一個典型的上帝寵兒。還沒等他長大,就意外地得到了一筆巨額遺產。就像他自己說的,如果不是太奢侈,他這一輩子也不用工作。況且,每天早上12點起床,吃飯2個小時,喝咖啡2個小時,修整頭髮2個小時,晚餐2個小時,而且還要推掉大部分的聚會,他哪裡還有時間工作啊。大衛開着很炫的車子,遊蕩在這個城市,是女孩子們夢寐以求的情聖,等着和他約會的女孩子數不勝數。

接受了賦佳的「使命」後,遊戲人生的大衛很快發現,自己竟然無可救藥地愛上了這個女孩子。但他同時還發現,愛上雪薇的可不止他一個人,賦佳對雪薇的情感也在日漸升溫,於是他和他的委託人賦佳之間展開了一場浪漫的比賽。

然而,羞於表白的賦佳怎麼是情場老手大衛的對手,每次面對雪薇時,他的一肚子話就一句也說不出口了,正式的PK還沒開始,賦佳就有點退縮了。

在好朋友的建議和鼓勵下,賦佳選擇了用手機短信的方式傳達自己的情感,而真誠憨厚的他也最終贏得了佳人歸。

視頻

短信一月追 相關視頻

《短信一月追》古巨基短信一月追張韶涵精彩片段
愛她的哥們為讓她幸福,讓高富帥去追求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