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看了又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看了又看》是韓國MBC電視台於1998年3月2日首播的家庭情感劇,由張斗益執導,金智秀鄭寶石尹海英、許俊浩等主演[1]

該劇以金珠、銀珠、俊浩姐弟三人為主人公,講述了幾對年輕人在追求理想與愛情的過程中所經歷的快樂和苦惱。該片獲得MBC最佳收視率獎。

劇情簡介

鄭銀珠和鄭金珠是一對姐妹。銀珠從小跟奶奶在農村生活,當她被接回漢城時,比她大一歲的姐姐金珠容不下她,兩人經常發生摩擦,本來就不喜歡她的媽媽貞子,總是偏向金珠。銀珠護士學院畢業後在亞洲醫院當護士,她熱情、能幹,深受病人和同事喜歡。一次,銀珠在地鐵站被小偷扒竊,年輕檢察官朴基正見義勇為和警察一起制伏了小偷。經過幾次交往,兩人從相識相敬發展到互有好感。朴基正為人正直、事業有成,深受家人和社會好評,因為他是長子,家長對他的婚姻非常重視。

金珠在母親的嬌慣下,養成了虛榮、嬌氣等許多壞毛病,雖然讀到碩士學位,但小說寫不出,打工教孩子又不干,婚姻上挑三撿四,至今一個對象也沒談成。朴基正的弟弟朴基豐,在電視台當舞蹈教練,是屬於趕時髦的另類青年人,他燙捲髮、戴耳環、生活懶散,每每受到老爸教訓,總是嘻皮笑臉。基豐在電視台看到金珠,便緊追不捨,討要她的住址和電話號碼。在相互的接觸中,基正和銀珠,基豐和金珠親親密密地過上了戀人生活。

當基正和基豐各自帶着未婚妻相聚在一起時,才發現二人竟是親姐妹。基正奶奶不同意倆兄弟娶倆姐妹,並要他們必須有一對分手,不允許親上加親。基豐挑明自己已經定下婚期,父母一看這樣,只好讓基正放棄銀珠。被逼無奈分手後的基正和銀珠雙雙都吃不下飯,三天沒有吃飯的銀珠暈倒在醫院裡。看到妹妹因為分手一事傷心的快死了,金珠決定放棄同基豐結婚。孩子們的真情終於打動了奶奶。她最終同意了兩對戀人的婚事。金珠、銀珠結婚後,一切家務都是銀珠做。起初,銀珠十分苦惱,最後,她通過自己的努力,得到了一家人的喜愛,婆婆還拿錢供她上大學。幾年後,銀珠和金珠都順利生下了孩子,一家人過着幸福的生活。

劇集評價

雖說這是韓劇,但給人的感覺卻是故事就像發生在自己身邊一樣。就是這些平淡樸素的瑣事,處處流露出令人感動的親情和溫馨,其中還蘊涵了很多做人的道理。(煙臺日報評)

儘管這部電視劇里沒有明星大腕,也不是大製作,但它能夠講述百姓生活的酸甜苦辣,演員的表演樸實無華,讓觀眾感受到了一種久違的親切[2]。(北方網評)

這部沒有兇殺懸疑、沒有完美愛情、沒有偶像明星的100多集「婆婆媽媽」的電視劇,僅僅講述了家常里短的平常生活。如果用語言來概括每集劇情,恐怕僅一兩句即可,但該劇細膩地展示了每個人物對於不同事物的反應,抓住他們細微的情緒轉變來打動觀眾。在猶如小河淌水一般靜靜流過的故事里,觀眾可以身臨其境地觸碰到這幾家普通韓國家庭的生活狀態,而且就像對自己家人一樣看待他們。(哈爾濱日報評)

視頻

看了又看 相關視頻

看了又看:一早起來銀珠就有眩暈感(早孕反應)<
《看了又看》婆婆對銀珠終於好了,金珠看後很羨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