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直通春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直通春晚》是由CCTV製作、播出的2013年春晚新人選秀節目[1],由2012年全國各地衛星頻道舉辦的選秀節目各自派選3個代表參加該節目的選拔,第一屆從2012年10月30日開始進行,2012年12月30日結束。以後每年為一屆,每年10月底開始進行,最終選出的年度3強參加央視春晚

節目簡介

  • 2012年10月30日,由中央電視台主辦、恆大音樂協辦「直通春晚」發布會在北京舉行,2013年春晚總導演哈文也表示會從多家衛視中的選秀歌手中選出3位上春晚。其中就有《中國好聲音》《聲動亞洲》《星光大道》等12個選秀節目,評委更是由劉德華、宋祖英、成龍和「中國好聲音」四位導師等組成。雖然選秀歌手上春晚不是第一次,但選秀歌手再選秀上春晚在國內尚屬首次,這也是中央電視台「開門」辦春晚的一次創新[2]
  • 以後每年舉辦一次,每年邀請的節目按照當年全國各衛星頻道舉辦的節目來定。

第一屆

首屆直通春晚比賽於2012年11月4日開始,2012年12月30日晚結束,最終《直通春晚》年度三強分別是:平安許藝娜阿普薩薩,他們三人攜手踏上2013年央視春節聯歡晚會的舞台。

參賽選手

順序 選送單位 1號選手 2號選手 3號選手
1 廣西衛視一聲所愛·大地飛歌 趙文 木江子組合 趙羽韋晴晴組合
2 雲南衛視完美聲音 陳宇 明白人組合 成青
3 青海衛視花兒朵朵 汪小敏 孟慧圓 王璐
4 遼寧衛視激情唱響 陳禹蒙 郭偉 HeRose
5 中央電視台非常6+1 張聖啟 妮妮 蹇紅
6 山東衛視天籟之聲 許藝娜 朱帥 樊博
7 東方衛視聲動亞洲 孫伯綸 常石磊 劉雪婧
8 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 金池 平安 張赫宣
9 中央電視台星光大道 周艷 張倩雲 倪珈
10 江西衛視中國紅歌會 王芳 阿普薩薩 王新鵬
11 香港無線電視台超級巨聲 劉威煌 胡鴻鈞 陳鴻碩
12 台灣台視超級偶像 曾昱嘉 飛榮雙人組 朱俐靜

比賽結果

  • 2012年12月30日晚,總決賽5進3直播,淘汰金池、木江子組合,《直通春晚》三強誕生分別是:平安、許藝娜、阿普薩薩。

第二屆

2013年《直通春晚》確定了「歌唱版」的6個參賽節目,他們是: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東方衛視《中國夢之聲》、湖南衛視《快樂男聲》、北京衛視《最美和聲》、廣西衛視《一聲所愛·大地飛歌》以及山東衛視《中國星力量》。此外,各地將派出一名當紅明星主持人或者本地形象大使,在節目當中對節目亮點和選送理由做闡述,並現場拉票,2014年馬年春晚劇組主創人員將攜眾專家坐鎮現場,進行挑選。《直通春晚》將從12月18日起,每周六晚21:00在中央電視台綜藝頻道播出,周日晚20:00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重播。

參賽選手

2013年直通春晚參賽選手 央視《直通春晚》公布歌曲類節目參賽選手名單[3]

順序 選送單位 1號選手 2號選手 3號選手
1 廣西衛視一聲所愛·大地飛歌 朱帥 汪小敏 李龍
2 北京衛視最美和聲 肖懿航 賈劍龍 丁於
3 山東衛視中國星力量 小傑波仔組合 蘇思蓉 譚贇
4 湖南衛視快樂男聲 華晨宇 白舉綱 左立
5 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 李琦 塔斯肯 蘑菇兄弟
6 東方衛視中國夢之聲 阿來 侯磊 劉思涵

視頻

直通春晚 相關視頻

直通春晚:歐道少年團表演《傳承》,評委沸騰了,讚嘆連連
直通春晚 決賽之夜UNINE組合《最好的舞台》嗨爆全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