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惠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盧惠光Kenneth Low,1959年3月17日), 在寮國出生, 15歲時跟家人逃到柬埔寨,最後定居泰國,中國香港演員武打明星

盧惠光
武打明星
來源出處 原圖連結

簡歷

早年生活

少年最初學跆拳道,因受李小龍影響,同學們沉迷李小龍,一班志同道合的同學合資,請了一位跆拳道師傅,在同學家天台齊練跆拳,泰拳就一起順便練了。當時年幼,大家學武只為模仿李小龍,與後來學泰拳打比賽的心態截然不同。

當時盧惠光的職業還是導遊,他幫朋友帶七位泰國拳王到某間拳館,館主見盧惠光身型高大,讓他免費在拳館操練跟住宿。

投身星光大道

80年代初盧惠光在亞視當臨時演員,同為演員的好友蔣金介紹他去當年甚多名人捧場的DISCO「荷東」(HollyWood East) 任保安。在荷東時已有甚多客人鼓勵他拍戲,結果有次李修賢來「荷東」光顧,有人介紹他簽修哥,結果入了電影圈,拍戲和保安兩邊工作。

快完約之際,在荷東認識了成龍和一眾成家班成員。大約1987年,成家班之一的馮克安(亦是後來光哥在成家班師父)介紹他給成龍,成龍見他身手好,便給他兩倍荷東人工,請他做保鑣。後來又遇到成龍經理人陳自強,介紹他做演員,結果他以成龍保鑣兼演員身份,一做便二十多年。[1]

他是成家班的成員,從《霹靂火》、《警察計劃》到《寶貝計劃》成龍的影片基本到有他的身影,在《古惑仔》電影中的會打泰拳的《太子》也是讓人記憶深刻,然而下了螢幕,他真實身分卻也是影壇大哥大成龍的貼身保鏢。

香港七屆泰拳拳王

盧惠光在香港區由1984年到1990年連續7屆泰拳冠軍,當時的職業拳手來自世界各地,但他每一次都贏,又沒出過事,蠻幸運的。最厲害一次是把一個澳門選手,肋骨打到插到肺裏。後來知道該澳門選手在醫院裏昏迷不醒,他就回來拜神說:「一定要醒!一定要醒!」,淩晨六點半他終於醒了!他那個獎盃是香港最大的,拿的時候人已經站不住了,很多朋友都替我開心。[2]

近況

盧惠光跟了成龍30年,直到10年的時候,具聞因為發展的原因,盧惠光和成龍決裂了,被正式解僱,而跟了成龍30年的盧惠光,只獲得10萬元的遣散費,當時圈中朋友紛紛為他抱不平。

最近有媒體採訪盧惠光,再度問到遣散費的問題,盧惠光說:「我是成龍大哥帶出來的,如果沒有他,我現在過的可能還更差,當年是因為家庭原因我主動退出的,而且遣散費不止那些,該給的成龍大哥都給了,他沒有負我,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多年,放過我和他吧。」[3]

視頻

MamiTv專訪-【硬漢爸爸】盧惠光-第六集

參考文獻

  1. 【武打星蹤】盧惠光. 香港01. 2017-12-29 [2019-01-15]. 
  2. 香港電影人物-真材實料 香港七屆泰拳拳王-盧惠光. 痞客邦. 2014年06月08 [2019-01-15]. 
  3. 59歲成龍保鏢盧惠光近況不佳,再談30年10萬遣散費暴露人品. 每日頭條. 2018-10-24 [2019-08-27].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