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奇亞諾·帕華洛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盧奇亞諾·帕華洛帝
原圖鏈接

盧奇亞諾·帕瓦羅蒂(Luciano Pavarotti,1935年10月12日-2007年9月6日),是20世紀後半葉的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他能一連沖 出9個C3音,被人們稱為「高音C之王"。[1]

出身經歷

帕瓦羅蒂生於意大利摩德納。他父親是當地頗有名氣的業餘男高音。少年時代,他曾參與摩德納城市合唱團。而他父親雖同樣一副好嗓子,但由於天生怯場,只能在墨索里尼軍隊裡烤麵包,曾開設糕餅店。母親則在香菸廠工作。帕瓦羅蒂在從事歌劇演出之前曾經當過保險員和小學老師。

帕瓦羅蒂在5歲便擁有了自己的吉他玩具,來伴奏唱一些民歌。這些民歌都是他憑著聽了父親播放的唱片後自己學會的。他喜歡在午飯後唱,由於嗓音很高,打擾了鄰居的午睡,所以常常向他投訴。[2]

1961年在雷基渥·埃米利亞國際比賽中的扮演魯道夫,從此開始學唱歌生涯。1964年首次在米蘭·斯卡拉歌劇院登臺。翌年,應邀去澳大利亞演出及錄製唱片。1967年被卡拉揚挑選為威爾第《安魂曲》的男高音獨唱者。從此,聲名節節上升,成為國際歌劇舞臺上的最佳男高音之一。帕瓦羅蒂具有十分漂亮的音色,在兩個八度以上的整個音域裡,所有音均能迸射出明亮、晶瑩的光輝。[3]

風格

著名男高音帕華洛帝憑藉《杜蘭朵》、《波希米亞人》、《弄臣》、《假面舞會》和《愛情靈藥》蜚聲國際,他在普契尼的歌劇《杜蘭朵》中演繹的詠嘆調《公主夜未眠》,經常令無數聽眾如癡如醉,1993年,他於紐約中央公園表演,在500,000名觀眾面前唱出《杜蘭朵》詠嘆調,成為有史以來參與人數最多的古典音樂會。帕華洛帝在大多數表演中身穿黑色燕尾服和白襯衫,繫上白色領結,表演結束後,帕華洛帝總是披上一條奢華奪目的大圍巾。[4]

參考資料

  1. 演唱音域最高的歌唱家 帕瓦羅蒂. 八樓趣談. 2014-04-25 [2019-03-18] (中文). 
  2. 魯契亞諾-帕瓦羅蒂Luciano Pavarotti個人資料
  3. 盧奇亞諾.帕瓦羅蒂(Luciano Pavarotti)--女人皆如此(La Donna E Mobile). ITW01. 2015-04-12 [2019-03-18] (中文). 
  4. 盧奇亞諾.帕瓦羅蒂. Montblanc.   [2019-03-18]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