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皮科馬約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皮科馬約河 (英語:Pilcomayo Rive)位於南美洲中部,流經玻利維亞阿根廷巴拉圭,是巴拉圭河的支流;也是巴拉圭河右岸主要支流之一。源出玻利維亞波波湖東南的安第斯山,向東南流經巴拉圭阿根廷格蘭查科地區,在亞松森對岸匯入巴拉圭河,河長1,125公里。

河域

在玻利維亞奧魯羅省波托西省之間、波波湖以東的安第斯山脈,向東南流淌穿越丘基薩卡省塔里哈省、阿根廷福莫薩省和巴拉圭格蘭查科平原,最終在亞松森注入巴拉圭河

經濟

河道多沙洲,只能通行小船,沿岸也人煙稀少,其經濟落後。

特色

上游河段曲折且河床陡峭;中游地勢低窪水量少;在帕蒂尼奧沼澤河流展開成多叉支流;下遊洪塔斯-德豐塔納又匯成一條河道,長約650公里,可通小船,流經許多由沙洲分隔並隨潮期而變動的小水道。皮科馬約河(瓜拉尼人稱「鳥河」)部分流程為阿根廷福莫薩(Formosa)省巴拉圭的邊界(1945年畫定)。

歷史

巴拉圭與阿根廷邊境於2016年6、7月遭遇嚴重幹旱,造成地面嚴重龜裂,巴拉圭政府並發布環境緊急狀態。到了2016年7月4日,巴拉圭皮科馬約河的河水枯竭。 [1]


相關影片

Pilcomayo River: Can this 'suicidal' river be tamed? - BBC News
Pilcomayo River Overflow in Tupiza, Bolivia (Dec 18, 2018)
Severe Drought Kills Caimans in Paraguay's Pilcomayo river
Rio Pilcomayo - vista aerea (HD)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