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百姓貴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百姓貴族
圖片來自kingstone.com.tw

百姓貴族》是日本漫畫家荒川弘[1]漫畫,2014年在法國發行的日本文化報紙《Zoom Japon》上得到「最佳漫畫獎」。

登場角色

荒川弘|荒川弘
外觀直接使用在其他作品中使用過的自畫像——左耳有黑色斑點的牛人。因為作者本人是荒川家的四女,所以荒川家的人一併以各種顏色的牛人代表。
和家裡約定,不管弟弟是否繼承家業,都會在家裡幫忙到弟弟完成學業為止。因為姊弟之間有不小的年齡差,所以在家裡工作了7年才開始準備投稿漫畫。
決定要投稿後又花了半年左右的時間,用「不睡覺」的方式在農忙中抽空畫出第一部得獎作品,用獎金實現到東京都當漫畫家的夢想。
是個血氣方剛,做事有點單純的人。本人說自己很膽小,但實際上遇到緊要關頭,就會抱著犧牲的打算進行反擊。
學生時期有學過空手道
石井|イシイ
負責本作的責任編輯,是對於農業完全外行的一般人,主要擔任提問與吐槽的角色。
因為一般人對農村的常識所知甚少,所以經常被荒川耍著玩。
口頭禪是「農家的常識並非社會常識」
荒川家之父|親父殿 / 荒川家の父
荒川的父親,荒川農園的現任園主,外觀是右耳有黑色斑點的牛人。
小時候曾經被農耕馬踢碎下巴,因此下巴留有手術的疤痕。
個性大而化之,經常做出很多匪夷所思的事,讓家人無言以對。對於害蟲與害獸非常敏感,只要看到就絕對會驅除。
認為雙手萬能,從修理機械、農具到擴建牛舍等都盡可能自己做,曾經把水肥車改造成用來鋪設溜冰場的灑水車。
徹底貫徹「不工作就沒有飯吃」的家訓,因此荒川家的孩子在畢業找到工作前都會被要求到田裡幫忙,不過在找到正職工作後就不會被強迫勞動。
每次遇上危險事故,家中的牛或寵物就會莫名過世。荒川形容簡直是「替身效應」。

簡介

荒川弘出身北海道農家,在畢業到正式成為漫畫家之前在家裡做了7年農業工作。《百姓貴族》描繪的就是荒川弘出道以前的的農家生活,以及介紹北海道農業歷史、農業知識、農業經濟與發展等。

參考文獻

  1. 荒川弘,search.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