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板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白板紙(white board)由於纖維組織比較均勻,表面層具有填料與膠料的成分,而且表面塗有一定的塗料,並經過多輥壓光處理,所以紙板的質地比較緊密,厚薄也比較均勻。其紙面一般情況下都較潔白而平滑,具有較均勻的吸墨性,表面脫粉與掉毛現象較少,紙質較強韌而具有較好的耐折度,但其含水量較高,一般在10%左右,存在一定的伸縮性,這給印刷會帶來一定的影響。白板紙與銅版紙膠版紙凸版紙之間的區別在於紙張克度重、紙張比較厚實及正反面顏色不同,白板紙為一面灰一面白,也稱灰底塗布白[1]

分類

印刷類

是一種正面呈白色且光滑,背面多為灰底的紙板,這種紙板主要用於單面彩色印刷後製成紙盒供包裝使用,亦或者用於設計、手工製品。正度尺寸為787mm*1092mm、大度紙尺寸為889mm*1194mm,或按訂貨合同規定生產其他規格或捲筒紙。

層次

白板紙[2] 是由麵漿與各層底漿在多圓網多烘缸紙機或長圓網混合紙板機上抄造而成。漿料一般也分為麵漿(面層)、二層、三層、四層,各層 紙漿料的纖維配比是不同的,而各層漿料的纖維配比,又根據所抄造紙的質量有所區別。

文具類

是一疊掛圖紙,主要適用於研討、workshop、會議等,尺寸略小於1開。有多種規格,常見的有:560mm*850mm,600mm*900mm。

是白板系統#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可以邊講邊寫,與電腦投影系統(電腦PowerPiont演示)相比,各有優劣。由於培訓行業自20世紀90年代 末逐步在中國大陸興起,所以,白板紙作為文具類常見耗品逐步在國內普及。

一套完整的白板系統,是由白板(與黑板的區別在於,它是白色的)、白板架(便於站立時書寫)、白板筆(可擦除的墨水,區別於記號筆/油性筆)、白板紙等構成。白板系統是成人學習場合中可視化的重要工具。

適用場合

各種正式或非正式的研討場合/學習場合。如:引導(facilitation)、培訓課(training)、教練技術(coaching)、教練過程、工作坊 (workshop)、跨部門及部門內研討等。

由於引導技術廣泛用於企業的戰略制定、流程再造、研發創新、頭腦風暴、商業計劃制定、全面預算制定、營銷策略制定等方面,所以,白板紙也將適用於企業、政府機關、非政府組織(NGO)等各種正式或非正式的研討場合/學習場合 。

視頻

白板紙 相關視頻

東莞市聚賢紙業有限公司白板紙捲筒分切
白板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