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發條精靈戰記 天鏡的極北之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發條精靈戰記 天鏡的極北之星
圖片來自gamer

發條精靈戰記 天鏡的極北之星》(日語ねじ巻き精霊戦記 天鏡のアルデラミン)是日本作家宇野朴人撰寫的輕小說さんば挿繪製插畫,第六卷起因さんば挿生病的緣故改由龍徹負責插畫。日文版由電擊文庫ASCII MEDIA WORKS)發行,繁體中文版由台灣角川代理發行,譯者K.K.。於2014年5月發售的電擊魔王2014年7月號開始連載漫畫版。

該小說在《這本輕小說真厲害!》作品部門2014年取得第二名、2015年取得第十名、2016取得第三名。[1]本作品以《天鏡的極北之星》名稱獲得第二回「店員最愛輕小說大賞」第3名。

2015年10月公布將改編為動畫和推出廣播劇CD的消息。

出場人物

卡托瓦納帝國

騎士團

在高等軍官甄試中發生船難的意外事故後,有著平安無事的將第三公主夏米優成功帶回帝國境內的功勞(同時也是為了蓋過同時期東域鎮台戰敗的消息),並被授予「帝國騎士」封爵的五人組的稱呼。由於可說是靠第三公主的關說通過了高等軍官測驗的緣故,所以常被旁人用嫉妒、輕蔑的方式來這樣叫著。

本書主角,初登場時為17歲,軍銜為准尉。第三集晉升中尉。
興趣是午睡和泡妞,每天總是遊手好閒,看起來極為懶惰散漫的少年。能公開的說出自己喜歡年紀大自己很多的女性。只要雅特麗不在的情況下就無法克制自己的尖牙利嘴,尤其看到美男子更會毫不留情的加以諷刺。
本名「伊庫塔·桑克雷|イクタ・サンクレイ」,是已故的前帝國軍總司令「巴達·桑克雷」的兒子,而知道此事的只有雅特麗的伊格塞姆家和夏米優。在父親因在戰場上違反命令而蒙上戰犯污名並因而下獄後,與母親及少量護衛部隊逃進深山躲避帝國軍人的追殺。其後在護衛部隊逐漸被滅、糧水耗盡及母親因疲勞病倒而去世後,在獨自尋找糧水時暈倒,因而遇見庫斯。在與庫斯結下契約後居於其所在的「索羅克孤兒院」,並將姓氏更改為索羅克。
因為發生在父親身上的事的緣故,非常的討厭軍人、貴族與皇族還有所謂的英雄,只想在首都的國立圖書館當圖書管理員混日子,但卻被命運捉弄而成了軍人。
在戰況預測上極為出色,能完美的掌握住尚未觀測到的敵軍動態與友軍的狀況,從旁人的眼光看來已近乎於預知未來的程度。同時也擅長戰術指揮,特別是和雅特麗聯手的情況下。縱使是在實戰經驗尚淺的情況下,也能將現役、且實戰經驗豐富的現任上尉玩弄於反掌之間。具有的軍事才能不下於被公認是帝國有史以來最出色的前幾名名將之一的父親,在後世有著「常怠常勝的智將」的敬稱。
「阿納萊的弟子」之一,將阿納萊提倡的「科學」給昇華為自己獨特的哲學,並常在作戰行動中付諸實踐。
與雅特麗有著故知之誼,並有著毋須開口就能彼此互相理解的絕對信賴關係。本人表示兩人絕非靠戀愛的感情維繫這種關係,即使喜歡女色而在見到其他女性都會主動開口追求對方,也從不會對雅特麗這樣說。兩人在九歲時因為雅特麗前來旭日團遊學三個月而相識,期間培養出深厚的羈絆,互稱彼此為半身。
北域動亂事件前半段與席納克族間的戰爭甫結束,立刻就面臨拉·賽亞·阿爾德拉民神教軍與齊歐卡共和國的侵略。果斷提議聯合席納克族共抗外敵,並對其族長,同時也是自己兒時友人的娜娜克‧韃爾承諾事後會給予其族人安身之處。為了獲取信任,依照席納克族的習俗切下了自己的小指作為謝罪的誠意。
遲滯防禦撤退作戰時,成為殿後軍裡實質上出謀劃策的中樞人物。運用計策拖延神教軍進逼的速度,最後利用近乎瘋狂的人馬混戰迫使齊歐卡共和軍的智將「不眠輝將」約翰與己軍談判,更巧用光精靈讓對方誤以為被狙擊手鎖定,以此要脅其退軍。
第五卷後半知曉雅特麗被緊急調回國內是因為帝國政變之故後,不惜公布隱瞞多時的身世,以此成功拉攏擔任東域作戰總司令的席巴少將,成立旭日團試圖調解政變。
第六卷中在和伊格塞姆元帥及雷米翁上將的三方會談中得知皇帝下落不明的現狀,隨後從玉音放送的敕命知悉雷米翁派、伊格塞姆派將前往達夫瑪州尋找皇帝下落後,引領三千兵前往達夫瑪州。在卷末與夏米優殿下前去和托里斯奈·伊桑馬會面。
第七卷因為托里斯奈的奸計,所率領的新生旭日團搜索部隊遭到雅特麗的伊格塞姆軍討伐,雙方兵力相差懸殊情況下只能被迫打防守戰。最終以計謀險勝雅特麗,但旋即兩人遭到托里斯奈暗中安排的狙擊手狙擊,雅特麗為了保護伊庫塔而喪命。茫然若失的伊庫塔只能抱著失去生命的雅特麗痛哭失聲,無法振作。
第九卷後期,被上將庫巴爾哈·席巴與榮譽元帥索爾維納雷斯·伊格塞姆帶出後宮,探訪由元帥保存其父親巴達·桑克雷遺物而興建的宅邸。看到父親所繪,畫有雅特麗以及桑克雷一家的畫作並得知父親及元帥間的羈絆,逐漸面對現實。結尾重新振作以旭日團長的身分前往北域戰場。

參考文獻

  1.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榜單出爐. 騰訊動漫. 2013-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