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瘋狂的外星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瘋狂的外星人
圖片來自yzzk

瘋狂的外星人》是2019年上映的中國科幻喜劇劇情電影,改編自劉慈欣小說《鄉村教師》、由寧浩執導,黃渤沈騰湯姆·派福瑞馬修·莫里斯領銜主演、徐崢特別出演[1]

本片主要敘述動物園飼養員耿浩陰差陽錯地救起了一個外星生物、歷盡艱辛送其回家的故事。除了寧浩電影一貫獨有的黑色幽默風格,這也是其第一次拍攝科幻題材[2]

這是寧浩繼《瘋狂的石頭》、《瘋狂的賽車》之後「瘋狂系列」的第三部作品,也是黃渤在寧浩電影中第三次出演名叫「耿浩」的角色。電影於2017年7月開拍,同年12月殺青,2019年2月5日(農曆己亥大年初一)在中國大陸上映,取得22.13億人民幣高票房。

同日、IMAX版《瘋狂的外星人》經由IMAX專利的數字原底翻版(DMR)技術轉制為IMAX版本。在全國600多家IMAX影院同步上映。

劇情

號稱銀河系最先進的外星文明試圖和地球建交,誰知一連串的誤會導致意外發生。外星使者的飛船墜入大氣層,最終摔在了中國某市的世界公園中。靠耍猴戲為生的耿浩(黃渤 飾)和酒販子好友大飛(沈騰 飾)把受傷的外星人錯認為來自南美洲的猴子,在自家猴子受傷的情況下,耿浩開始訓練起這個他口中的「剛果騷騷猴」來了。由於失去了超能力加成設備,外星人的本事無法施展,只能任由這兩個傻乎乎的地球人打罵操練。儘管如此,他仍試圖奪回自己的裝備。另一方面,之前與外星人交流失敗的超級大國根據外星人留下的信息,穿梭世界各地尋找外星使者。地球的命運朝着不可預測的方向發展…… 。

影片評價

瘋狂的外星人》是一部通過假定情境完成的寓言故事。與《一齣好戲》一樣,該片寓言式的故事設置為現實生活中的普通人提供了一個真實世界不太可能出現的機會,讓這些隱藏在社會角落中的個體從後台重新回到前台。他們可愛,有時就像觀眾身邊的人;但並不可親,在現實生活中沒有多少人願意成為他們。

該片提供了大量錯位的戲劇情境,完成了人物的真實生活與假定世界之間的倒置,從而實現了關於時代和人性的寓言表達。(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教授梁君健、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尹鴻綜合評)

參考文獻

  1. 瘋狂的外星人 (豆瓣). 豆瓣. [2018-06-2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1-29). 
  2. 寧浩. 如何評價寧浩的電影《瘋狂的外星人》?. 知乎. [2019-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