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瘋狂的石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瘋狂的石頭

瘋狂的石頭,是一部2006年由寧浩導演的中國大陸華語片。故事內容帶黑色幽默風格,由香港藝人劉德華投資拍攝。主要演員有劉樺郭濤黃渤徐崢連晉等。[1]

基本信息

  • 導演: 寧浩
  • 編劇: 張承/ 寧浩 / 優恵
  • 主演: 郭濤 / 劉樺 / 連晉 / 黃渤 / 徐崢 / 更多...
  • 類型: 喜劇 / 犯罪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香港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重慶話
  • 上映日期: 2006-06-30(中國大陸) / 2006-08-10(香港)
  • 片長: 106 分鐘(香港) / 98 分鐘(中國大陸)
  • 又名: Crazy Stone

劇情簡介

《瘋狂的石頭》

重慶某瀕臨倒閉的工藝品廠在翻建公共廁所時發現一塊價值連城的翡翠。為緩解廠里連續八個月沒有開支的窘迫,謝廠長頂着建築開發商馮董和他的助手秦經理的壓力,決定舉辦翡翠展覽,地點就選在工藝品廠附近的關帝廟。為籌備展覽,全廠唯一上過警校的保衛科長包世宏承擔起展覽的安全保衛工作。

就在包世宏周密部署安保防範措施時,電視新聞播出這樣一則新聞:山城連續發生多起入室盜竊案件,盜賊以搬家公司為掩護,招搖過市、屢屢得手。入室盜竊的主犯叫道哥。在道哥帶着他的兩個小兄弟黑皮和小軍靠入室盜竊害怕遭遇交警、靠演雙簧騙財於女士也難以得手時,一個從香港飛來的神秘男士被道哥盯住。隨即,道哥和黑皮略施小技,順手提走剛剛走出機場的神秘男士的手提箱。

神秘男士名叫麥克,是房地產開發商馮董授意秦經理請來的高手,目的在於拿到工藝品廠發現的翡翠。打開到手的手提箱,道哥發現來者是同行,結合報紙和電視上關於工藝品廠發現翡翠的新聞,道哥以他多年行走江湖的經驗推斷,來者是衝着翡翠而來的。很快,道哥帶着他的兄弟住進了工藝品廠舉辦展覽附近的夜巴黎招待所。巧合的是,道哥的房間,和準備「居高臨下、盡在掌握」的包世宏只隔着一堵薄薄的牆。

從這一天開始,包世宏在牆這邊和三寶研究如何防範,一牆之隔的那邊道哥和他的倆兄弟在琢磨如何突破。與此同時,麥克也在暗中踩點調查,而謝廠長的兒子謝小萌——一個號稱搞人體藝術研究卻干着遊手好閒粘花惹草差事的年輕人,為討好那些漂亮的女孩子,也打起了翡翠的主意。

圍繞翡翠展開的防範和突破,發生着「偷梁換柱」、「得來全不費工夫」、「以真換假」、「完璧歸趙」等巧合奇遇的故事。故事的結尾,出人意料的是心思費盡的馮董和他的秦經理在利用與被利用中雙雙殞命,麥克發現僱傭他的人已經被自己的暗器奪命後,最終卻落在包世宏的手裡。包世宏因勇擒國際大盜而受到表彰,道哥和他的兄弟如過街老鼠,在山城的環形高架橋上,亡命而逃。

演職員表

郭濤 飾 包世宏 劉樺 飾 道哥 劉剛 飾 三寶 連晉 飾 麥克 徐崢 飾 馮董
黃渤 飾 黑皮 岳小軍 飾 小軍 王迅 飾 四眼 彭波 飾 謝小盟 羅蘭 飾 包妻

參考來源

  1. 《瘋狂的石頭》放到現在,票房要到多少才合適. kknews.cc 每日頭條. 2016-09-09 [2020-01-26].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