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瘋狂動物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瘋狂動物城》由迪士尼影業出品的3D動畫片,由里奇·摩爾拜恩·霍華德傑拉德·布什聯合執導,金妮弗·古德溫傑森·貝特曼夏奇拉艾倫·圖代克伊德瑞斯·艾爾巴J·K·西蒙斯等加盟配音。[1]

該片講述了在一個所有動物和平共處的動物城市,兔子朱迪通過自己努力奮鬥完成自己兒時的夢想,成為動物警察的故事。該片於2016年3月4日中國大陸同步北美上映。

2016年12月,《瘋狂動物城》被選為2016美國電影學會十佳電影。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一個所有哺乳類動物和諧共存的美好世界中,兔子朱迪(金妮弗·古德溫 Ginnifer Goodwin 配音)從小就夢想着能夠成為一名懲惡揚善的刑警,憑藉着智慧和努力,朱迪成功的從警校中畢業進入了瘋狂動物城警察局,殊不知這裡是大型肉食類動物的領地,作為第一隻,也是唯一的小型食草類動物,朱迪會遇到怎樣的故事呢?

近日裡,城中接連發生動物失蹤案件,就在全部警員都致力於調查案件真相之時,朱迪卻被局長(伊德瑞斯·艾爾巴 Idris Elba 配音)發配成為了一名無足輕重的交警。某日,正在執勤的兔子遇見了名為尼克(傑森·貝特曼 Jason Bateman 配音)的狐狸,兩人不打不相識,之後又誤打誤撞的接受了尋找失蹤的水獺先生的任務,如果不能在兩天之內找到水獺先生,朱迪就必須自願離開警局。朱迪找到了尼克,兩人聯手揭露了一個隱藏在瘋狂動物城之中的驚天秘密。[2]

角色介紹

朱迪·霍普斯(棉尾兔) 演員 金妮弗·古德溫 ;德拉·薩巴(童年)

樂觀外向甚至有點急性子的活潑主義者。通過自己的奮鬥成為現代動物都市的第一個兔子警官。警察局的同僚總是瞧不起她,為了證明自己,她從野牛警察局長手中搶到了一個失蹤案,憑藉過人膽識發現了案件背後的陰謀,然後迫使狐狸尼克與自己踏上了冒險旅程。

尼克·王爾德(赤狐 演員 傑森·貝特曼 ;凱特·索西(童年) 一隻在動物城裡以坑蒙拐騙為生的狐狸,兒時受到歧視與偏見傷害,放棄了自己的理想。被朱迪設下圈套,被迫與她合作查案,而捲入意想不到的陰謀。

牛局長(非洲水牛 演員 伊德瑞斯·艾爾巴 動物城警察局第一分局局長,脾氣暴躁難惹的非洲水牛,很關心這所警局。博戈勉為其難地讓朱迪加入警察隊伍,似乎一直在阻擾朱迪的警官夢。

本傑明警官(獵豹 演員 內特·托倫斯 動物城警察局裡的前台招待,本傑明只愛兩件事物——超級明星瞪羚和麵包圈。在接待桌前,它總是對每個人報以熱情的微笑。

副市長(綿羊 演員 珍妮·斯蕾特 市長助理,一隻聲音很小但是毛很多的甜美綿羊。時時刻刻都對獅市長言聽計從,非常配合獅市長的一切工作。

獅市長(獅子 演員 J·K·西蒙斯 動物城的最高行政領導,它曾說過一句成為朱迪座右銘的名言——在瘋狂動物城,任何人能成就任何事。

幕後花絮

在最初組成狐尼克和兔朱迪的想法構建之前,該片一直是以狐尼克為主打的,而狐尼克的形象來自於迪斯尼1973年的動畫電影《羅賓漢》中的狐狸羅賓漢形象。[3]

在《冰雪奇緣》里為安娜公主配音的克里斯汀·貝爾在該片為粉紅女樹懶普希拉配音,因為事實上克里斯汀·貝爾非常喜歡樹懶。搶劫花店的威斯頓公爵由艾倫·圖代克配音,艾倫同時也為《冰雪奇緣》中同名的威斯頓公爵配音 。

該片中有64種動物,動畫師保留了真實動物的特點並將其帶到片中角色中。

該片是榮獲過多項大獎的作曲家邁克·吉亞奇諾與迪士尼動畫工作室第一部合作的動畫長片。

金妮弗·古德溫之前為動畫配音的經驗很少,創作人員一開始就讓她參與其中,給她展示電影的創作和人物形象,幫助她了解角色的方方面面 。

片中警察局長是一隻體型健碩的公牛,劇組研究了健身人士的日常搭配以及肌肉比較發達的警官穿衣風格,於是在最終稿里把脖子那裡的扣子打開了一顆。

該片最初是一個關於間諜的故事,類似一部動物版007,片名叫《Savage Sees》,但沒人喜歡這個片名,後來採用《Zootopia》。因在歐洲、英國等地面臨着版權問題,所以不得不進行更改,在歐洲地區片名為《Zootropolis》。[4]

該片綿羊道格的穿着打扮以及在車廂里利用蒸餾設備製毒的方式,是在對美劇《絕命毒師》致敬。道格身邊兩隻為其購買咖啡的羊助手分別叫做「沃特」與「傑西」,這恰好是《絕命毒師》中兩位主人公的名字。

伊德瑞斯·艾爾巴配音的牛局長跟他在罪案劇《火線》里的眼鏡形象幾乎一樣,同時牛局長的霸氣與犄角造型還原了伊德瑞斯在《雷神》中扮演的彩虹橋守護者海姆達爾。

製作方想把世界各地的動物都放進影片中,但沒有空間塞進去,所以就為各個國家特別定製了一些角色。比如在北美地區上映的版本中,主播是一隻麋鹿,由一位加拿大主持人配音;在澳大利亞版本中主播是一隻考拉;在日本是一隻狸貓;在中國是一隻熊貓;在巴西就是一隻美洲豹;英國則是柯基犬。

創作背景

瘋狂動物城》是迪士尼動畫工作室第55部動畫長片,該片的靈感來自童話《柳林風聲》(The Wind in the Willows)中像人類一樣行事的會說話動物。

該片的執行製片人約翰·拉賽特從小是看《柳林風聲》長大的,他非常想拍一部會說話的動物電影,而導演拜恩·霍華德發現迪士尼任何一部動畫都能運用於現代社會,都能折射這個社會的種種。

在早期創作版本中狐尼克是主角,觀眾是跟隨尼克的視角了解動物城的,但尼克對動物城早已提不起任何關注與興趣,如果觀眾通過他的悲觀視角了解動物城,那觀眾也不會喜歡動物城。創作方希望觀眾會在乎動物城,關心它的存亡與否,所以改動成兔朱迪為主角,因為朱迪更加積極樂觀,讓尼克的負面論調和朱迪形成對比。

故事設定

這座城市是由動物設計,包含了雨林、沙漠、冰原等不同區域。城市建築缺少玻璃、混凝土、鋼鐵等材質,取而代之的是樹木、花草、沙石、冰塊等大自然賦予的天然原料。[5]

動物城的世界裡,人類從未存在過,是一個只有動物存在的現代文明世界,素食和肉食等不同種族的動物們和平相處在同一座城市裡。而居住於其中的動物則都具有「人性」——他們用雙腳走路,要穿衣服,會使用高科技電子產品。

該片導演與編劇認為魚等海洋生物屬於沒有信念與信仰的生物,而猴子、猩猩等靈長類動物因為太像人,會讓觀眾覺得他們比其他動物聰明,所以沒有包括在動物城內。而貓貓、狗狗則是人類馴化的寵物,沒有人類,自然也沒有他們。[6]

侵權風波

2016年最成功的商業動畫電影《瘋狂動物城》最近惹上了抄襲官司。指控方的來頭也不小,是曾經創作了《全面回憶》、《預見未來》等佳作的編劇加里·戈德曼,他還擔任過《少數派報告》的製片人。

美國當地時間本周二,戈德曼將《瘋狂動物城》告上法庭,稱迪士尼的這部電影從片名、背景設定、主題、角色、對白、氣氛等方面抄襲了他的電影創意。在《瘋狂動物城》立項之前,戈德曼聲稱自己兩次向迪士尼高管提交過該片的創意。迪士尼方面目前也對戈德曼的指控做出了回應,稱「他想不道德的占據一部沒有參與過的賣座電影」。

戈德曼曾於2007年受僱於迪士尼影業,負責為斯坦·李漫畫改編的電影《Blaze》創作劇本。於是2009年初,他又一次將《瘋狂動物城》的企劃呈交到了迪士尼,製作開發部的執行副總裁布萊漢姆·泰勒代表迪士尼接收了他的素材。不久之後,迪士尼自己的《瘋狂動物城》動畫項目開始啟動。

Esplanade製片公司在控訴文件中寫道:「《瘋狂動物城》抄襲了戈德曼的作品。他們抄襲了戈德曼的立意主題、背景設定、情節、角色,以及對白——有些甚至是逐字逐句抄襲。」他們指出「迪士尼的《瘋狂動物城》與戈德曼的《瘋狂動物城》一樣,在一個種族多元化的社會裡以氣候和種族劃分不同的生活區域,宣揚任何人都可以成為自己夢想的樣子,還需要克服種族偏見與恐懼。」[7]

票房收益

該片中國首日票房2239萬元,周六、周日排片票房呈現逆勢上漲,首周3天票房累計1.55億元。3月12日,該片以1.66億元超越《功夫熊貓3》創下的1.27億,刷新了內地影史動畫電影單日票房紀錄。次周報收5.79億元,累計票房7.34億,反超同期上映的《葉問3》。截止3月19日,該片票房累計過10億元,超過《功夫熊貓3》,成為了內地影史首個過10億的動畫片。截止3月20日,第三周報收3.84億元蟬聯周票房冠軍,總票房突破11億元 。截至4月10日,內地總票房破15億元。內地總票房最終為15.3億元,位居內地上映影片票房榜第六名。[8]

該片北美首日票房1946.9萬美元登頂周五票房榜,首周末票房累計7370萬美元。次周末僅比開畫周末小跌三成多,再報收5000萬美元,蟬聯了周末榜首,累計票房1.4億美元。第三周再度蟬聯周末冠軍,報收3804萬美元,累計票房過2億美元。該片最終北美總票房累計3.4億美元。

截止2016年3月6日,該片在大規模上映的第四個周末奪得全球票房榜冠軍,進賬1.37億美元,累計票房2.325億美元。第五周全球報收1.331億美元,累計票房4.31億美元。截止3月20日,第五周全球票房達到1.028億,累積票房5.917億美元。截至4月10日,該片北美票房2.85億美元,海外票房5.27億美元(約34億元人民幣)。其中,中國貢獻了海外票房的44%。截止2016年6月5日,該片全球總票房累計超10億美元。[9]

影片評價

該片厲害的是構建了獨立的世界觀,畫風也保持了迪士尼特色的可愛形象。情節上並非劍走偏鋒,故事不複雜卻又有反轉,小朋友能看懂,大人也能有思考,是「童話喜劇」和「寓意電影」很好的平衡,而且加入的動作、懸疑、政治和罪案等元素,是很少在合家歡類動畫中看到的(新浪娛樂評)。[10]

儘管《瘋狂動物城》是一部動畫片,其中的故事主線卻是相當成熟、完整的。影片牢牢地以案情調查過程為核心,在破案需要的基礎之上讓主角朱迪不停地與各種動物相遇。如行動遲緩的樹懶、帶着一幫北極熊小弟的黑幫老大小鼩鼱。這些承擔了片中萌點、笑點的動物順理成章地一一出場,並沒有產生其他動畫片的那種拼湊感。影片的這種設計大大提高了觀賞價值,抽絲剝繭的破案、驚心動魄的場景和萌點頻出的橋段讓《瘋狂動物城》可看性、娛樂性,超越了一般動畫片的水準。(中國綠色時報評)[11]

該片劇情吸引人、特效無瑕疵,還有情懷庇佑。擺脫低幼化、用簡單的方式來講述深刻的內容。成年人看到政治諷刺和階級偏見,青年人看到追求夢想,兒童看到可愛的動物(深圳商報評)。[12]

相關視頻

6分鐘帶你速看,110萬人給出超高分9.2的動漫電影《瘋狂動物城》

[1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