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電影廣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電影廣告是以電影及其衍生媒體為載體的廣告形式。在美國、歐洲、日本、南美等國家已成為與電視、報刊並重的大眾媒體廣告。在中國,電影廣告方興未艾。廣義的電影廣告是以電影及其衍生媒體為載體的廣告形式。 電影,作為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一種大眾文化藝術,以其豐富多彩的形式反映着複雜多樣的人類社會生活和內心世界,觀眾從電影裡看到的不僅僅是一個吸引人的故事、幾個漂亮的明星,而且還有各地的風土人情、文化品位,它能成為最直觀、最廣闊同時最細緻的信息載體[1]

分類

表現形式分類

根據廣告具體表現形式的不同,電影廣告又可以分為兩類:

(一)記載在膠片上通過影院傳播的廣告

包括如下幾類:

1、電影內的軟廣告:包括電影中的實物道具、畫面中的場景、台詞語言的特別提示……這一類型廣告實效性強,給觀眾直接的廣告提示,而且一般都結合在電影情節中,能喚起觀眾內心的認同感。

2、電影放映中的貼片廣告:一般播放於影片的正式內容前,或影片結束後,有獨立的廣告內容,根據不同的。

經營方式分類

(1)片方貼片廣告:片方在影片的製作和發行過程中與廣告主的合作,其合作一般是密切的和多方面的,貼片廣告是其中一類;

(2)發行方貼片廣告:發行方在影片製作完成後的發行階段,以招商的形式與廣告主合作,廣告主多實力較強,廣告跟隨整部影片的發行放映過程;

(3)院線貼片廣告:在影片的院線放映過程中,局部院線與廣告主的具體合作,廣告隨影片在院線內放映,一般適用於地區性廣告主和產品

(4)影院貼片廣告:影院在放映影片時與放映影片前,與當地廣告客戶的合作,多為推廣當地的實際商品,廣告僅限於影院內影片放映周期,廣告效果具有即時性;

電影內的軟廣告和片方貼片廣告、發行方貼片廣告還可在電影衍生多媒體傳播方式中投放。例如影片的VCD、DVD製品,後期影視作品登陸電視媒介播放過程中的廣告跟隨。

在影片發行宣傳過程中的搭載廣告

1、搭載影片的前期宣傳過程,採用電視娛樂節目、DM、平面廣告投放、戶外廣告投放、網絡媒體炒作、公交站台海報、地鐵宣傳招貼等手段,在短時間內,隨着影片獲得高曝光度,使大眾獲知搭載影片的廣告信息。

2、搭載影片發行的活動推廣,搭載片方組織的宣傳影片的各類公關活動如:新聞發布會、首映式、明星見面會等。利用明星效應與電影本身的眼球吸引力。

3、搭載影院陣地宣傳,主要宣傳載體為放映場地、影院張貼海報、影院公告牌廣告、影院場地橫幅、現場派發DM、贈送觀眾的宣傳禮品等現場宣傳品,其主要受眾是觀影人群,效果比較直接,宣傳到達率百分之百。

目標分類

根據廣告主、廣告目標的不同,電影廣告可以分為兩大類:

1、電影製片發行放映機構以推廣電影為廣告目標,以該電影的潛在電影觀眾為廣告受眾,通過電影及其衍生媒體投放的硬性廣告與軟性廣告。我們簡稱為電影推片廣告。

2、非電影機構的廣告主,以推廣其商品、服務、品牌形象、活動等為廣告目標,以電影觀眾與潛在電影觀眾為廣告受眾,通過電影及其衍生媒體投放的硬性廣告與搭載廣告。我們簡稱為電影搭片廣告[2]

視頻

電影廣告 相關視頻

釘釘微電影廣告
《遇見》心相印微電影廣告

參考文獻

  1. 電影廣告的特點,梅花網,2009-11-5
  2. 電影貼片廣告,豆丁網,201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