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田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田廣(?-前204年),齊國狄縣(今山東高青縣東南)人,故齊王田氏宗族,田榮之子。漢二年(前205年)正月,田榮兵敗,逃至平原縣,被平原人殺死。項羽再立田假為齊王,三月,田假被田榮的弟弟田橫擊敗,再投楚國,被項羽所殺。

趁着劉邦與項羽在爭奪滎陽,田橫收復失地,立田廣為王。漢四年(前203年)十一月,漢王劉邦派使者酈食其赴齊講和,田廣與田橫同意和漢王共同對付項羽。漢將韓信趁齊國懈備,引兵東進,攻入齊國。田橫、田廣大怒,立即烹殺了酈食其。韓信襲破歷下軍(今山東濟南),攻陷齊都臨淄

齊王田廣逃到高密,齊相田橫逃到博陽,齊將田既把軍隊駐紮在膠東。西楚霸王項羽向齊國施以援手,派楚國大將龍且帶二十萬楚軍救齊。齊軍與楚軍合在一處,結果,楚將龍且被漢之韓信、曹參斬殺於濰水,齊王田廣被虜後被殺。

田橫聽說田廣已死,乃在海島(即今田橫島)自立為王,重整軍隊,攻漢將灌嬰的軍隊,被灌嬰打敗,亡走粱地。[1]

參考文獻

前任:
田假
齊王
前205年前203年
繼任:
田橫
韓信


  1. 他煮了楚漢第一舌辯之士,卻是天下忠義的楷模. 每日頭條. 2018-09-25 [2019-02-05]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