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生存之民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生存之民工》是北京虎虎虎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社會生活連續劇,由管虎執導,王毅、馬少驊陶澤如黃渤等主演。該劇於2005年2月在山東齊魯電視台首播。

該劇主要講述了一群來自各地的農民工走進城市後所遭遇的愛恨交織、悲歡離合的故事[1]

劇情簡介

松江市,一個東北邊陲的小城,一群來自全國各地的農民工為了生存,來到了這裡,他們把汗水浸透在這個城市最現代化的高級公寓的建築工地上。而在旁邊的簡陋工棚里,上百名民工們圍着工長謝老大(馬少驊飾)質問發工錢的事,謝老大無奈地告訴大家,答應付錢的負責人根本就沒有出現。氣急敗壞的民工們不相信謝老大的話,他們砸開了辦公室的門,卻發現裡面空空如也。血汗工資無情地被非法挪用,民工們養家糊口的工錢被無期限地拖延,為了生計他們被迫集體追討,可是討來的卻是暴力威脅和致命的恐嚇,這群缺乏人文關懷的弱勢群體的生命驟然間危在旦夕。大家經過商量後決定大部分人回家秋收,留下王家才(孫松飾)、陸長有(陶澤如飾)、楊志剛(王毅飾)、謝老大和栓子(丁寧飾)五個人作為民工代表去討要工錢。

第1集

松江市,一個東北的小城。幾個民工爬到了一個廣告牌子上引起眾人圍觀,而導致堵車。這一幕被曾經擔任報社通訊員的李海平用照相機拍了下來。本市最大的建築工地「香榭麗舍」的一群工人去討要工資未果。李海平回家的路上,看見一個民工挨打。挨打的民工回來說,工程負責人張彪告訴他,誰也不再提要工錢的事兒。李海平去廣告公司要策劃費,卻遭到了老同學虎子的奚落。李海平的老婆吳英去服裝市場賣自己工廠做的衣服[2]

幕後製作

該劇開拍之前,導演管虎帶領陶澤如、孫松、馬少華等演員和40多個民工在吉林松原一座臨時搭建的工棚里同吃同住將近兩個月的時間,體驗生活後,管虎認為之前對民工的認識淺薄浮於表面,因此推翻了籌備一年多的劇本重新編撰 。

導演管虎與民工一起打磨劇本,在走訪十幾個建築工程隊之後,從近千位民工中篩選40多位民工真實參演,該劇總計拍攝了900多盤帶子,全劇採用肩扛攝像機拍攝 ,這相較其它30集電視劇而言,足足多出兩倍的拍攝素材。

視頻

生存之民工 相關視頻

生存之民工大結局:薛六終於和家慧在一起,還當上了工長
《春天裡》片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