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甘地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甘地傳》是由理查德·阿滕伯勒執導,本·金斯利坎迪斯·伯根、馬丁·希恩等主演的劇情片[1]。影片於1982年12月6日上映。

該片講述了聖雄甘地提倡非暴力政策,贏得貧苦人民的信任和愛戴,雖然屢遭挫折,他還是堅持用絕食等手段迫使英國政府同意印度獨立的故事

劇情簡介

影片從印度為甘地(本·金斯利飾)舉行盛大葬禮開始,然後回溯到1893年,青年律師甘地當時年僅24歲,已在英國受了四年高等教育。他在南非接受了一件訴訟案件,正坐在火車的頭等車廂里,卻因膚色而被驅出。這是甘地有生以來第一次嘗到種族歧視的侮辱。從此他下定決心投身到為僑居在南非的八十萬印度僑民爭取平等權利的鬥爭中。他率領印度人舉行了遊行示威,成立了南非印度人最早的一個爭取公民權利的組織。之後他回到印度,積極投入擺脫英國殖民統治、爭取獨立自治的鬥爭。

最後甘地的不合作主義和非暴力鬥爭終於使英國殖民統治者移交了權力,而使印度於1948年1月正式獨立。當印度舉國歡欣鼓舞慶祝獨立活動時,甘地卻未出席慶祝活動,而且憂心忡忡,因為他看到了印度國大黨內部之間的矛盾和印度各教派之間的鬥爭有日益加劇之勢。印度獨立後四天,甘地即遭暗殺。

幕後花絮

甘地(本·金斯利飾)來到倫敦旅行時,很巧合的住在了金斯利賓館。

本·金斯利與甘地長得極為相似,很多當地人都認為他是甘地的幽靈化身。

本·金斯利的父親一家人,來自印度的古吉拉特州,與聖人甘地來自同一個地方。

穿幫鏡頭

時代錯誤:在加爾各答暴亂的一些場景中,時間應該是在1946至1948年之間,有一輛Ambassador車被燒毀,這種印度產的車是仿1954年的MorrisOxford版本。

連續性:甘地在別人陪同下走進最高監獄長官的辦公室,在背景里有一個老式大鐘,鐘的搖擺在不同鏡頭之間是跳躍的。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導演兼製片阿頓伯羅為這部影片籌劃二十年,最後用三年的時間,僱傭八十名英國演員和一百名印度演員並完成了這部巨片。《甘地傳》一舉獲得了奧斯卡[2]八項主要獎,票房也非常成功。

主演本·金斯利本人就是英、印混血兒,扮演甘地形神兼備,演技亦十分出色。

由於甘地是印度國大黨的領袖,支持阿滕伯勒拍攝甘地的也是國大黨領袖尼赫魯,因此,影片的拍攝計劃還和印度國內政局掛上了鈎。1964年尼赫魯去世,當時就有人反對由外國人來拍攝甘地生平。1977年,尼赫魯的女兒、國大黨領袖英迪拉·甘地下台,拍攝計劃再次停止,直到1980年,英迪拉·甘地再度出任總理,影片才正式開拍。

拍攝過程

在葬禮這場戲中有30萬臨時演員。大約有20萬人是無償演出,只有9萬多人按照合同收取了小額報酬。拍攝時間是在1981年1月31日,正好是甘地逝世33周年紀念日。11個攝製組拍攝了超過兩萬英尺的膠片,但最終在電影放映時這場戲縮減為125分鐘。

視頻

甘地傳 相關視頻

三分鐘帶你看完《甘地傳》
甘地傳 聖雄甘地歷史性的演講 不愧當過律師口才真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