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瓦爾特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瓦爾特堡
圖片來自enjoyholiday

瓦爾特堡位於德國科隆的一座天主教教堂,它是科隆市毫無爭議的標誌性建築物。157米高的鐘樓使得它成為德國第二(僅次於烏爾姆市的大教堂)、世界第三高的教堂,另外也是世界上第三大的哥德式教堂(前兩位是塞維亞大教堂和米蘭大教堂)。藝術史專家認為它完美地結合了所有中世紀哥德式建築和裝飾元素,因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96年將其列為世界文化遺產(2004年科隆大教堂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2006年脫離該名錄)。

興建歷史

瓦爾特堡從13世紀中起建,工程時斷時續,至1880年才由德皇威廉一世宣告完工,耗時超過600年,直到今日仍然修繕工程不斷。由路德因·德·史賓格(Ludwig der Springer)於1073年起建,1999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對於他的命名有一個笑話性傳說,路德因·德·史賓格建堡時,當他第一眼看到這個地點,他說:「等一下,山麓--你將成為我的城堡!」

從1521年5月至1522年3月,馬丁·路德被教皇利奧十世逐出教會後,出於安全考慮,以容克喬治的名義留在此地。在這期間,路德用十個星期將新約聖經通用希臘語翻譯成德語[1]

1867年路德維希二世訪問瓦爾特堡,後來修建新天鵝堡時參考了瓦爾特堡的宴會廳。

1952年—1966年,東德政府出資對城堡進行了修復,基本使它恢復到了16世紀時的模樣。馬丁·路德翻譯新約時所居住的房間也按照當年的樣子得到復原。這個城堡今日所見,與大自然合為一體的景觀,為大公爵卡爾·亞歷山大(Carl Alexander)與威廉·恩斯特(Wilhelm Ernst)時期的規模。

相關影片

改變世界的-瓦爾特堡

參考文獻

  1. History of the Wartburg. Wartburg-Stiftung.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