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瓦茲河谷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瓦茲河谷省

圖片來自orpi

瓦茲河谷省(法語:Val-d'Oise),或音譯為瓦勒德瓦茲省,法國法蘭西島大區所轄的省份。該省編號為95,屬於巴黎的市郊地帶。

瓦茲河谷省的編號95不像法國其它省份那樣按照字母順序排列成的,其原因是它是1968年將塞納-瓦茲省分裂後才建立的一個省。[1]

地理

瓦茲河谷省與以下省份接壤:瓦茲省(60)、塞納-馬恩省(77)、塞納-聖但尼省(93)、上塞納省(92)、伊夫林省(78)和厄爾省(27)。

瓦茲河谷省位於巴黎都市地區的北部和西北部,在省會蓬圖瓦茲以西瓦茲河畔有一些鄉村地區,而省東部瓦茲河與夏爾·戴高樂國際機場之間的地區則是巴黎都市地區建築最密集的區域。

省會

瓦茲河谷省的省會為蓬圖瓦茲,但其省政府駐地則在塞爾吉境內。這也是唯一一個名義省會和實際省會不同的省份。

影片

Le Val-d'Oise recule dans les 500 des villes et villages où il fait bon vivre

參考文獻

  1. 瓦茲河谷省, 馬蜂窩, 2020-01-18